Joey

先看置顶,🚫抄袭,不喜点❌,相互尊重🤝

【灰色】徐文祖×你

法医研究生(你)×杀人狂牙医(徐文祖)

养成系 

————

013上帝会把最好的留到最后✨


     熟悉又迷人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不用回头玄度就知道是谁。付与婷是听后直接倒吸了一口凉气不敢回头,而玄度是还在生气不想回头。


  徐文祖也不恼,似乎总是对她会多一份耐心,来到玄度身边坐下,温柔的望着她,但话语却是对付与婷说的,“付小姐为什么没有告诉我家亲爱的呢~是把我的话当做耳旁风了么?”


  “我…那个……”付与婷吓得不敢说话。


  “徐医生怎么会来这里?”玄度撇了他一眼冷冷的说。


  “我想带你去个地方。”徐文祖的声音声音依旧让人着迷,很有磁性,给人一种安全感,让人不由得去相信。


  玄度望着他愣了一下,但很快清醒过来,“徐医生还是去陪女朋友吧,我不想让她误会。”


  “可我的女朋友现在很生气,已经误会了。”说着,他抓起玄度的手。


  在别人看来,很明显,徐文祖口中的女朋友就是李玄度,就像是情侣之间的闹脾气,可是经过昨天的事,李玄度并没有回应,反而打算抽出徐文祖握着的手,结果很可惜,她又没成功。


  “所以亲爱的女朋友可不可以赏个光,和我单独谈谈?”


  “我不是你女——”


  “玄度!”玄度的话被金美昕打断,“徐医生说付与婷有话没转达你,我觉得你还是应该给徐医生一次机会,至少知道实情。”美昕一副你不去岂不是让付与婷占了便宜的表情。


  玄度看了看金美昕又看了看付与婷,最后望着徐文祖回答道,“好吧,我听你的解释。”


  “玄度!”就在玄度拿着包打算和徐文祖离开时又被美昕叫住,“你要记住,你那么优秀,上帝会把最好的留到最后!”


  玄度挥了挥手,“知道啦,美昕!”有美昕在真好,忽然觉得即使徐文祖有女朋友也没什么了。


  徐文祖则是对美昕微笑的点了下头。

  


————

     街道上各种建筑霓虹灯闪闪发光,满街都是在外游玩儿的学生,购物的游玩吃饭的熙熙攘攘。


  徐文祖慢慢的向玄度靠近,趁她不注意握住了她的手,她是不是又瘦了?骨节似乎比之前更加明显了。


  “徐医生——”


  “她不是我女朋友,我对你没有任何隐瞒。”在玄度抽出自己之前徐文祖开口解释道。


  果然这句话是奏效的,玄度的动作没有继续下去,而是抬头望着他,眼神清澈却又充满质疑,“我怎么相信你?”


  “你看。”


  徐文祖拿出手机给她播放着视频,这是诊所的监控,只见轩梦琪躺在治疗椅上:


  “轩小姐为什么要说是我女朋友呢?”


  “因为……因为我喜欢你……”


  “可我们并不是情侣关系啊。”


  “我不想让那个女生抢走你!那个女生,明显对徐医生有好感……”


  所以是轩梦琪的自我意yin?自导自演?可玄度还来不及高兴就被接下来的一幕幕吓出冷汗。


  注射器的扎入,巴西木的撞击,牙齿的脱离,以及最后那句——“用血液浇灌的盆栽会不会长得更好更强壮?既然玄度不在,那就让她送的巴西木代替她送走你吧!”


  徐文祖——他杀人了?!


  李玄度不可置信的望着手机屏幕,她不敢看徐文祖,因为他一定是在望着她,试图通过她的面部表情分析她的内心活动,如果让他有不满意,很可能她也会就此丧命……


  理智上她知道,她现在应该安抚好徐文祖的情绪然后逃离报警,可是为什么,她现在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在欢呼雀跃,高声呐喊:“让她挑衅你!被宰了活该!”


  “徐文祖是为你杀的人么?总之不是你动的手对不对,所以警方不会找你麻烦的。”


  “如果警方都不知道轩梦琪死了,那是不是有一天神不知鬼不觉的杀了张云杰也不是不可能?”


  这种声音越来越大,玄度甚至有点想自己去一个没人的角落讽刺大笑,总之现在的她不仅不想报警,甚至想去轩梦琪的坟头蹦个野迪,告诉她,这就是招惹她的后果。


  “玄度在想什么?”沉默许久的徐文祖终于开口,那声音没有半点紧张,而是慵懒沙哑,似乎刚刚看到的不是他杀人的镜头,而是电影情节。


  玄度转过头望着他,希望自己的脸上和他一样波澜不惊,“所以——巴西木有了血液的滋养有没有更加强壮?”


  这是什么问题?但徐文祖听到这句话之后却很是满意,她的反应比他预想的还要冷静。满脸笑意。


  “你笑什么?”玄度挑眉问道。


  “我在开心,果然没有看错,玄度和我是一类人。”徐文祖望着玄度,“从现在开始你不用担心,因为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说着他慢慢俯下身来,两人的脸越来越近,玄度梦清晰的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香气,感受到他湿热的呼吸,这确实足以让人疯狂,但玄度还是伸出手指制止住徐文祖接下来的行为。


  “我并没有答应做你的女朋友,所以不会和你接吻的。”这句话与其说是拒绝不如说是欲情故纵,因为从玄度的面部表情来看并没有生气,反而声音十分傲娇与魅惑,她知道这样做很危险,但有一个声音告诉她,徐文祖不会伤害她,“你到底是什么人?”


  “亲爱的,你觉得我的真正身份是什么?”徐文祖没有起身,依旧保持着那极其暧昧的动作,“考试院的牙医?还是你课堂上的连环杀人魔?”


  徐文祖望着玄度的脸,另一只手搭在了她的肩头,手指有意无意的撩拨着她耳边的头发,“不过这都没关系,因为只要亲爱的你喜欢,我可以变成你喜欢的样子。”


  “哈,哈哈哈嘿嘿嘿。”如此深情的时刻玄度却笑了出来,“对不起,有些肉麻。”


  “没关系。”徐文祖直起身,依旧满脸笑意,仿佛她是在和他傲娇玩耍的猫,“亲爱的也会像我一样变得很特别。”


  玄度没有回答,看了眼搭在自己肩头的胳膊没有理,慢慢的同他向前走去。


  “对了,你说带我去个地方,是去哪里呀?”


  “和我——”徐文祖并没有把话说完,而是直直的向一家饭店望去。


  “和你什么?”玄度还等着他接下来的话,“文祖哥?文祖——”


  顺着徐文祖的目光玄度看到饭店里的不是别人,正是尹宗佑,但看那架势应该是吵架了。


  “要过去看看么?”


  “嗯?玄度感兴趣?”徐文祖望向玄度。


  “不是我感兴趣,而是你感兴趣!”说着戳了戳徐文祖胸口的位置。“而且——看样子宗佑那里的氛围不是特别好,不想让他受欺负,我还挺喜欢宗佑的。”


  “喜欢——宗佑?”


  “啊?”原本担心望着宗佑的玄度猛的回头,“我是说,觉得和他还算聊得来……嗯——哎呀!”她不知道怎么解释了,生怕越描越黑,干脆冲徐文祖撒起娇,就怕今晚死在这。


  徐文祖挑了挑眉,“那你跟我来。”


  宗佑看见他们进来后不知道为什么忽然顿住,然后满脸惊恐的护着自己的女朋友向后褪去。


  徐文祖满脸笑意的看着他,“是303的宗佑没有错呀。”


  玄度也笑着挥了挥手和宗佑打招呼,“嗨!”结果不知道为什么被宗佑一把拉到身后。


  她担心的望向徐文祖,不过这次徐文祖并没有在意,而是向其他人做着自我介绍,“您好,我是和宗佑住在同一栋楼的人。”


  说着走到和宗佑起争执的男人身边坐下,“我下班经常来这里的,刚才和玄度路过看到宗佑,就想打个招呼,那我就一起坐下了。”徐文祖望着他们,“干什么呀?都坐下呀?”说着将旁边的椅子拉到自己的身边,“过来,玄度。”


  玄度觉得气氛压抑极了,这种情况她还是乖乖的听话为好,于是不顾尹宗佑的阻拦小跑到徐文祖的身边,乖乖的坐下。


  徐文祖则宠溺的摸了摸玄度的头表示满意。


  “这是你妹妹么?”尹宗佑的代表申在浩看着两人说道,“如果是兄妹,你这个当哥哥的应该做一个好榜样吧?”


  眼前的小姑娘很漂亮,看着还是学生模样,但这个男人看起来不是却什么好人,如果这时候展现一下自己的品行做个对比,没准可以收货一个迷妹。还有,这个小妹妹好像有些眼熟……


  抱着这样的想法申在浩开始装模作样起来:“不好意思,我们正在谈论很重要的事情,我觉得你不应该如此无礼。”


  结果徐文祖直接无视他看向宗佑问道:“宗佑这是你同事么?”


  “不是同事,是公司的代表——”


  “啊~原来是代表呀。”徐文祖抬头望着他,声音充满讽刺,“所以声音听起来才会那么狂妄自大。”


  “什么?”申在浩被他的这句话惹恼了,毕竟在场的还有两个女生,他男人的尊严怎么可能被人这么践踏!“我说你在妹妹面前就是这样以身作则的么?妹妹还是学生呢吧?你就不能教教她好么?”


  “呵,为什么一直强调她是我妹妹呢?我似乎没有介绍过她是我什么人吧?”徐文祖冷笑一声,眼神已变得十分冰冷,“怎么?觉得她漂亮所以就像公鸡一样展现自己想让她崇拜你?很可惜,她是我女朋友。”


  女朋友说出后尹宗佑和申在浩都倒吸了一口冷气。


  接着他又看向宗佑:“一个人待在那小的不行的房间里,是不是觉得世界只剩自己一个人了?但是,最亲近的人是那么不懂自己的内心,这种心情宗佑你应该很清楚吧?”


  宗佑咽了咽口水,将智恩往身后藏了藏。


  “喂,大叔,你现在在干什么?”


  “什么?”


  “你算什么?装做和我们宗佑很熟的样子!”申在浩接着探头看着玄度说道,“说她是你女朋友,但小妹妹一看就是很乖的学生怎么会和你这种人在一起?我想起来了,这个小妹妹是上次宗佑喝醉酒送他回家的人,这么善良的人不会是被强迫和你在一起的吧?”


  “妹妹,如果真是这样就和哥哥说,哥哥会帮助你的!”接着又十分自信的从包里拿出名片递给玄度,“当然如果工作上有需要,也可以联系我。”


  “呵,”玄度被他那么一说似乎对他多少有点印象,那个如此普通又自大的男人,她冷冷的望了一眼名片,说道,“如果是工作的话你最好还是希望不要遇到我,因为我专业是——法医。”


  “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恶心。”徐文祖看着僵在那里的申在浩嘲讽的说道,“我知道你的真实目的,就不要装作是为他人着想了吧,”他看了眼宗佑,“用很少的钱来雇人,不是很开心么,当然,女朋友跟了你更好。”接着又看向玄度顺了顺她的头发,“如果是个年轻漂亮的女大学生,借着介绍工作的名义让她跟了你,反正没经验好欺负。”


  “不是么?极度缺乏女人,在这里调高音,自己有多厉害?像笼子里求ou的大猩猩,呵呵呵。”


  “我说你这个臭小子!”


  “那个,我们出去聊吧!”宗佑看着申在浩要发怒的样子,连忙阻止道,他不想让他惹到徐文祖。


  “好啊!”


  “等等!你给我过来!”


  申在浩还在装模作样,离开时宗佑还不忘安抚他,“你先待着。”


  玄度看了眼帮忙阻拦着的宗佑的女朋友,跟着徐文祖走出饭店。


  “啊~空气真是潮湿~快到梅雨季节了吧?”徐文祖慵懒的说道,仿佛刚刚在饭店发生的一切都不复存在。


  宗佑并没有接茬徐文祖,而是对玄度说,“玄度,你先回学校去,我想和他单独聊聊。”


  玄度一脸疑问的看着他,最后看向徐文祖。


  “乖,你先回去,晚点给你发消息。”说着附身亲吻了玄度的脸颊。


  得到徐文祖的同意玄度向尹宗佑欠了欠身朝学校的方向走去。 

 

  

————

  回到寝室后付与婷一副活见鬼的模样阴阳怪气的说道,“呦!这不李玄度么!怎么回来了?我还以为你今天要有xing生活了呢。”


  “呵,”今天发生的事太多了,玄度并不想理她,于是在进卫浴室前淡淡的说道,“只有没有过xing生活的人才会觉得这种事只能晚上干。”


  “你!………”


  说完关上门,付与婷是气节或是又说了什么都与她无关了。



  不过今晚玄度并没有收到徐文祖发来的消息,而是在第二天一早收到了导师的来电:


  “玄度,叫着付与婷来学院楼下集合,有谋杀案,带你们去看现场。”


  

 

   

 

  【之前说这里的人都是有原型的一开始是怕大家觉得狗血,结果没想到好多小可爱都安慰我,真的谢谢你们,还有小可爱说也遇到过,辛苦了,摸摸头,就像美昕说的,上帝会把最好的留到最后。比心❤️】

评论(1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