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y

先看置顶,🚫抄袭,不喜点❌,相互尊重🤝

【灰色·结局2】徐文祖×你


《他人即地狱·灰色》 双结局,接“013上帝会把最好的留到最后 ”中间~ 
《灰色》 双结局,接“013上帝会把最好的留到最后 ”中间~ 
《灰色》 双结局,接“013上帝会把最好的留到最后 ”中间~    

——重要的是说三遍!!!——


014算是和他锁死了🌟



  注射器的扎入,巴西木的撞击,牙齿的脱离,以及最后那句——“用血液浇灌的盆栽会不会长得更好更强壮?既然玄度不在,那就让她送的巴西木代替她送走你吧!”


  徐文祖——他杀人了?!


  李玄度不可置信的望着手机屏幕,她不敢看徐文祖,因为他一定是在望着她,试图通过她的面部表情分析她的内心活动,如果让他有不满意,很可能她也会就此丧命……


  理智上她知道,她现在应该安抚好徐文祖的情绪然后逃离报警,可是为什么,她现在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在欢呼雀跃,高声呐喊:“让她挑衅你!被宰了活该!” 

 

  “徐文祖是为你杀的人么?总之不是你动的手对不对,所以警方不会找你麻烦的。” 


  “如果警方都不知道轩梦琪死了,那是不是有一天神不知鬼不觉的杀了张云杰也不是不可能?”


  这种声音越来越大,玄度甚至有点想自己去一个没人的角落讽刺大笑,总之现在的她不仅不想报警,甚至想去轩梦琪的坟头蹦个野迪,告诉她,这就是招惹她的后果。


  “玄度在想什么?”沉默许久的徐文祖终于开口,那声音没有半点紧张,而是慵懒沙哑,似乎刚刚看到的不是他杀人的镜头,而是电影情节。 

 

  徐文祖的声音一下子把玄度拉回到现实,此时的她根本没有理由大笑,因为死神就在自己身旁,如果把他惹不高兴了,说不准自己就是下一个轩梦琪。


  玄度转过头望着他,“看来……是她的自我意yin啊,哈哈,哈哈哈哈。我,我原谅你了。”她希望自己表现的波澜不惊,但很可惜,结巴的话语还是出卖了她。 

 

  望着李玄度强装镇定的面容徐文祖轻笑,摸摸她的头,“亲爱的原谅我就好。”说着牵起她的手,“我想带亲爱的去一个地方。”


  “啊?哪里……”玄度猛然回头,眼睛瞪得老大的望着他,有些结巴的说,“我,我除了轩梦琪的解释,其他的什么都没有看到,什么也没有看到——我是说,这么晚了,文祖哥也需要休息!我明天也还有事呢……” 

 

  徐文祖他想干什么?她不想死…… 

 

  “哈哈哈哈哈,”徐文祖发出爽朗的笑声,在他眼中,玄度受到惊吓还强装镇定的模样都是可爱的,“你明天干嘛去?有课么?” 

 

  “不是,”玄度咬着嘴唇连忙摇头,“我上午和小筑去出版社发表论文期刊,她爸是主编,我可以不花钱就发表。” 

 

  她的直觉告诉她,她不能骗他。 

 

  “所以,金钱和爱情你选择了金钱?” 

 

  爱情?她选择活命!“准确的说是我选择顺利毕业……” 

 

  “不能改天再约么?我并不差那十几万或几十万。” 

 

  ???什么意思?他今天就非得sha了她么?李玄度欲哭无泪,“我觉得女生还是独立点好……” 

 

  “好,那改天再约。”握着李玄度满是冷汗的手徐文祖决定不再吓她,他应该找个机会让她知道,他不会伤害她。 

 

  两人一路无言,李玄度任徐文祖牵着来到她的宿舍楼下。 

 

  “我到了,那——再见,文祖哥。”说完,李玄度朝徐文祖鞠了一躬逃似的向宿舍门口跑去,到了宿舍门口她并没有直接进去,转身望着徐文祖。 

 

  她——要不要出卖色相来保命? 

 

  比如:跑回去一把抱住徐文祖,连声音带身体都颤抖的说,“哥哥,我很有眼力见儿,我知道什么该记得什么该忘记;我也很乖,我知道什么时候闭嘴;你放心,今天的事我不会让第三个人,不是,第三个物种知道……求求你,求求你……” 

 

  她抱他算是出卖美色么?她不知道,因为她根本不知道徐文祖喜不喜欢她,就算他喜欢她,她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他不会sha她。话说回来为什么是她?如果上天再给她一次机会,她一定好好学习,全心全意投入到学术研究上,而不是贪恋人家美色瞎撩。 

 

  她曾在脑海里无数次sha了张云杰,甚至包括时间、地点、工具都有模拟,但她从没有做过;她也不可惜轩梦琪的死,如果这是她从报纸上看到的,她真的会仰天长笑,但杀.人.犯就在她身边啊……还给她看了全经过……她的命运都在他手上了,她笑不出来啊!别说笑,没尿出来都是她心理素质过硬。 

 

  玄度在门口望了徐文祖许久,徐文祖也没有任何动作就那么望着她。在别人看来,这是女生舍不得男朋友,满是留恋;而男生望着女朋友也是不舍又无奈,俊男靓女绝美画面。 

 

  但在徐文祖眼中,不远处的女孩就是他腹中之食,掌中之物。根本逃不掉,她也不会逃,只不过是一时间无法接受真相,理性与本性的纠结,这没关系,如果她一下子就接受他反而会差异。 

 

  他和她有足够的时间,她的回头足够证明自己选对了。 

 

 

———— 

  “你怎么回来了?” 

  “玄度?” 

  “李玄度!” 

 

  直到美昕拉她,玄度才反应过来,“啊?” 

 

  “我问你怎么回来了?” 

 

  “我回来了,对,我回来了……我平安回来了……”她有点想哭,头一次觉得回宿舍是这么美好的一件事。 

 

  “不是,你怎么了?受刺激了?” 

 

  “我没有!”玄度连忙否认,她不能让美昕看出来任何,那样会连累美昕的,“你怎么在大厅坐着?” 

 

  “我在等你啊,看你今晚还回不回来。”美昕说的是那么的理所当然,“你们两个在一起了么?” 

 

  “在一起?并没有……” 

 

  “啊……” 

 

  “我和他算是锁死了。” 

 

  “好哎!”听到这句话美昕立马转悲为喜,开心的手舞足蹈,在空中比了好几个yeah!甚至都没发现玄度的脸十分哭丧,明显不知道锁死的真正含义,“那你为什么回来了?” 

 

  “我上午和小筑去出版社发表论文期刊,她爸是主编,我可以不花钱就发表。” 

 

  美昕皱眉,十分鄙弃的说,“金钱和爱情你选择了金钱?” 

 

  “准确的说是我选择顺利毕业。” 

 

  “不能改天再约么?我觉得徐医生不差那十几万或几十万。” 

 

  “???”这对话怎么这么熟悉?“可我也不可能花他钱不是?” 

 

  “好吧,”美昕耸耸肩,“顺便你今晚换内衣时换个性感的,明晚你就不用回来了。” 

 

  玄度一脸无奈,比起徐文祖,她更想和宿舍锁死。 

 

  待李玄度回到宿舍洗漱好准备就寝时美昕又发来了消息:他喜欢性感的还是清纯的? 

 

  李玄度:谁? 

 

  金美昕:还能有谁!你还有谁!你家徐医生呀! 

 

  李玄度:我哪知道,你干嘛? 

 

  随后美昕发来她网络购物搜索的页面,清一色的某种睡(内)衣:或者狂野的?兔女郎?小皮鞭?李玄度你这腿穿黑丝一定绝了!!!就当我送你俩在一起的礼物!!! 

 

  望着图片和那么多的感叹号玄度无奈极了,“美昕呀美昕,他不适合嗑cp啊……”她小声嘟囔着,但又不能真正说出口,只能回复道:你不怕炸号么?还给我带图? 

 

  但美昕并没有理,而是换了张截图发过来:破洞渔网袜也可以,或者他要是喜欢清纯的就女仆装!你这身材要穿了,我去!我都忍不住!徐医生一定也……哎嘿嘿(๑♡ω♡๑)嗑到了 

 

  李玄度:求你做个人吧!! 

 

   

——翌日·上午——   

  “宗佑?” 

 

  “!”尹宗佑猛的回头把李玄度吓了一跳,看到是她后似乎紧张的心态稍微缓和了一些,但之后又紧张的问,“徐文祖?徐文祖他不在吧?” 

 

  “你在说什么?”听到徐文祖这个名字加上宗佑的状态不由得让玄度也紧张起来,但还是假装 不明所以 的看着他,“神神叨叨的,你脸怎么还有伤……对不起!”她连忙道歉,本来想关心一下他的伤口却不成想碰疼了他。 

 

  “玄度!”宗佑猛的握住玄度的手,“徐文祖……徐文祖——” 

 

  “你到底怎么了宗佑?” 

 

  “他是连环杀人魔,离开他,越远越好!” 

 

  !!!他知道?!他怎么知道的!!徐文祖知道尹宗佑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么?连李玄度自己都没有发现,她第一反应是担心徐文祖。 

 

  “你在说什么啊,宗佑。”玄度将她的手从宗佑的手中费劲的抽出,“你看恐怖片了没休息好吧?” 

 

  鸡窝似的头发,褶皱的衣服,惶恐的面容,整个人都显得病殃殃的。如果不是李玄度知道真实情况,那她一定认为宗佑不是看鬼片了,就是真见鬼了。 

 

  “我没有!是真的!” 

 

  “玄度,走吧,这位是——” 

 

  小筑突然冒出的声音也把玄度吓了一跳,“这位是尹宗佑,我的一个朋友,宗佑,这是金小筑,也是我朋友。”她连忙强装镇定的给两人介绍道。 

 

  “你好,叫我小筑就好~”小筑大方的伸出手,又微微靠近玄度,“可以呀李玄度,学弟?这是大学生吧?” 

 

  “胡说什么!”玄度望着宗佑警惕的眼神,以免尴尬将小筑的手拉下来,“和叔叔说好了么?真是麻烦他了,说好请你俩吃饭的。” 

 

  “我爸能让你请客?你不仅看不起咱俩的友情,你还看不起我爸。” 

 

  “怎么会!那我回学校请你吃好吃的。”说着玄度又望向宗佑,“我们下午还有课,就先回去了。” 

 

  说着玄度微微欠身,但不等她转身就被宗佑抓住了手臂。 

 

  “玄度!”宗佑声音颤抖,“你们那里,还有没有空宿舍?” 

 

  “空宿舍?”小筑抢先发出疑问,但很显然她跑偏了,“不是咱们学校的?学弟你哪大学的?” 

 

  “他不是学弟!比咱们大,工作了。”玄度连忙捂住小筑的嘴无奈的说道,接着又看向宗佑,“真不好意思,空宿舍我不清楚——” 

 

  “那你们的工作室呢?空教室也行!”宗佑并不打算放弃,“我不能回考试院,不能回去……” 

 

  玄度望着宗佑,他一直重复着不能回考试院,能看出他是真的很排斥考试院,排斥到寻求她这个仅见过几次面的人的帮助,徐文祖是给了他多大的刺激。 

 

  看着这同病相怜的人玄度不由得心软,“我帮你问问吧,如果有宿舍最好,不行的话再说其他。不过宗佑我真要回去了,不然上课就迟到了。” 

 

  “好,好,拜托你,帮帮我……” 

 

  “好,我知道。” 

 

   

——下午·公共课—— 

  “玄度这里!”美昕冲她挥挥手,“你看这个怎么——你好?” 

 

  “美昕,这就是我说的小筑,小筑,这是美昕。” 

 

  “久仰久仰,”美昕起身双手握住小筑的手,“校报主编,久仰大名。” 

 

  “别,别,别,别叫我校报主编,叫我名字就好。” 

 

  “不,不,不,拍点主编马屁,希望到时候也能和玄度一样发期刊可以打折。” 

 

  “哈哈哈哈哈,你好可爱,”小筑被美昕的话都笑了,“这都好说。” 

 

  “谢主编恩典。”待三人落座后美昕望着李玄度说道,“玄度,你喜欢这个小兔子的还是美少女战士的?” 

 

  “哈?”玄度看向美昕递过来的手机,差点一口老血喷到屏幕上,“金美昕你怎么敢在课堂?!”望着网页上的情.趣衣物她不可置信的望着美昕。 

 

  “给你和徐医生的挑的!徐医生到底喜欢什么样子的?我都挑花眼了。” 

 

  “那个男生是医生?”小筑也加入了美昕的聊天,“看着好奶哦!那么年轻就当医生了,真厉害。” 

 

  “很奶?你们见到徐医生了?”美昕发出疑惑,徐文祖确实年轻有为,但他应该不算奶吧?难道和好之后换风格了? 

 

  “嗯,上午我和玄度遇到一个男生,抓着玄度的手玄度还不承认~” 

 

  “不是——” 

 

  玄度想说上午那个不是徐医生,但被美昕拦下,“哈哈哈哈,我们玄度就是这么害羞!” 

 

  “那个——” 

 

  “两人是不是特别配?” 

 

  “对!真的很配!” 

 

  “我说——” 

 

  “你说个p!让小筑说!”说着美昕给了玄度的肩一巴掌,紧接着换了一副十姨母的面容看向小筑,“身高就特别配,完美身高差。” 

 

  “身高差?”小筑挑了挑眉,“嗯……差不多吧,俩人差不多高。” 

 

  “对,两人差不——差不多高?”美昕终于听出了不对劲。 

 

  “呵。”李玄度发出冷笑,不让她说,结果呢,俩人讨论半天结果根本不是一个人,但让她想不到的是她再次挨了打,还两下! 

 

  美昕:“李玄度,你tm背叛我们徐医生,那狗是谁!” 

 

  小筑:“我真没想到你脚踏两条船!” 

 

  “什么玩意儿?!”她炸了,她真炸了,明明她俩说岔了,怎么怪她!她冤枉啊!望着两人一副解释的面孔玄度无奈的说,“我是现在解释还是下课再说?” 

 

  “别岔开话题,”小筑一副大医凌然的说,“已经上课好长时间了,现在解释。” 

 

  “你见到的是尹宗佑,是美昕说的徐医生的邻居,两人住一家考试院。我和他没半毛钱的关系,最多是相熟。” 

 

  “所以你爱的还是徐医生?” 

 

  “对,我爱的是徐文——嗯?”玄度猛的回头望向美昕,她这是被套路了? 

 

  “啊哈!承认了!你爱的是徐医生,我的cp锁死!你说你爱徐文——” 

 

  “这一列倒数第三排的同学,请你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望着因为笑的太大声而被点名的美昕,玄度想忍着笑趴到了桌子上。 

 

 

 

   

———— 

  【徐文祖:我们不是连孩子都有了么? 

  李玄度:作者说好多人都舍不得我们,所以来个双结局。 

  徐文祖:双结局?(眼神搜索作者) 

  某乔,一阵冷风:……((유∀유|||)) 

  徐文祖:嗯? 

  某乔:大佬放心,虽然这个我打算弄开放式结局,但是 是he,绝对he版本的开放式!!李玄度她永远是你的! 

  徐文祖,轻笑:不是he的话拔牙么? 

  

 

  ps:金小筑是好人,类似美昕的助攻~ 

  惊不惊喜~提前开文了~因为李栋旭的新剧《bad and carzy》今天开,所以我也选择了今天~以后依旧每周日上午更哦~】  



 

   

  

评论(11)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