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y

先看置顶,🚫抄袭,不喜点❌,相互尊重🤝

【灰色】徐文祖×你

法医研究生(你)×杀人狂牙医(徐文祖)

养成系

————

020乌鸦就像一张写字台🌟   


  “进!”说着她走进宿舍,坐到椅子上。 

 

  她是怎么回到宿舍的?她刚刚不是还在考试院么?但她来不及多想—— 

 

  “那个,李玄度。” 

 

  “嗯?” 

 

  “你毕业论文想写什么方面的?” 

 

  “心理吧,或者器具类的,没想好,你呢?” 

 

  “我也没想好,所以猜问你的嘛~” 

 

  “巧了,我也没想好。”呵,李玄度冷笑,想好也不能告诉你啊,毕业论文题目和你讨论?不想毕业了? 

 

  “那你写什么心理?”付与婷似乎并不想就此罢休,“环境心理还是犯罪——” 

 

  “对了,付与婷,我有没有和你提到过一个叫徐文祖的人?” 

 

  “徐文祖?”付与婷被吸引,“没有,谁啊?” 

 

  “没有?”这不可能!“刚开学的时候,你来学校那天,在校门口碰到过,我和一个男生——” 

 

  “那天我碰到的不是你和美昕么?” 

 

  “美昕!” 

 

  “对啊!什么男生?你遇到了一个叫徐文祖的男生?然后呢?” 

 

  美昕,美昕,美昕!“对!徐文祖粉头子美昕一定记得!” 

 

  “哎!你还没回答我——” 

 

  回答你个p回答你!“金美昕!”随着李玄度的怒吼,“砰!”的一声她打开了美昕宿舍的房门,“我问你,徐文——” 

 

  “啊!流氓!” 

 

  “卧.槽——” 

 

  随着美昕那句“流.氓!”一起而来的还有一本书……嗯,就是那种医学类的大头书……随着那道完美的抛物线,李玄度仰面倒地。 

 

  …… 

 

  · 

  “谁知道那流.氓是你——我是说,”美昕看着李玄度瞪她瞪的老大的眼睛,连忙改口道,“我是说,我正在换衣服,谁让你不敲门的。” 

 

  “对不起。” 

 

  “算了算了,你鼻子也被我打流血了。”美昕一边给玄度拿酒精和纸巾一边问道,“不过什么事你那么着急?” 

 

  “对了!美昕——” 

 

  “仰着头!” 

 

  “哦。”玄度连忙仰起头,“你还记得……你还记得你嗑过我和某个男生的cp么?” 

 

  她有些害怕了,万一美昕也不记得徐文祖该怎么办? 

 

  “和牙医的呀?”美昕眨眨无辜的大眼睛,“你不还欲拒还迎?” 

 

  哦!真好!美昕她还记得,没有错!她太爱美昕了! 

 

  她激动的叫出了声,“没错!对!我爱你美昕,你记得!你记得徐文祖!” 

 

  “徐?徐文祖?徐文祖是谁?” 

 

  美昕的疑问一下子把李玄度从天.堂拉到地.狱,她望着她愣了半天,才缓慢又空洞的说,“你,你不认识徐,徐文祖?美昕别开玩——” 

 

  “我干嘛拿这个开玩笑?” 

 

  …… 

 

  “你怎么了?” 

 

  “你不认识——徐文祖,那你说的是谁?” 

 

  “姜仁建呀?还能有谁。” 

 

  李玄度愣了几秒,然后刷的起身,一边摇头一边嘟囔着向后退去,“不可能,你就是在开玩笑。” 

 

  “这有什么可开玩笑的。”美昕一脸你做chun梦了?的表情,接着搂过李玄度的胳膊,将她向门口带去,“你家那边好像新开了一家网红小酒馆,去瞅瞅。” 

 

  · 

  ———— 

  “你家楼下底商好多卖吃的的哎,哪家比较好吃?” 

 

  “我不知道。” 

 

  “李玄度你真没劲,居然对美食不感兴趣。” 

 

  “我又不在这边住,学校里又有食堂——”和美昕不同,吸引到她的不是这边的美食,而是一家牙科诊所,这是什么时候开的? 

 

  “哎!那边奶茶买一送一!”美昕兴奋的拉住了要朝牙科诊所去的玄度。 

 

  “你去买吧,我等你。” 

 

  “你喝什么?” 

 

  “你喜欢的就行。” 

 

  “嘿嘿,孺子可教,那你等我。” 

 

  玄度看着美昕蹦蹦跳跳的去排队后视线又看向那家牙科诊所,此时诊所门口处多了一个穿白大褂的背影。她缓缓的向门口走去,随着靠近,那背影逐渐和她印象中徐文祖的背影逐渐重合。 

 

  就当她伸手去拉门把手时—— 

 

  “玄度?” 

 

  “玄度!” 

 

  “李玄度!” 

 

  “什么?” 

 

  周围的一切都变了,刺眼的灯光,浓烈的消毒水味,小筑和穿着白大褂的美昕,而她正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的手还选在半空中,保持着刚刚想要拉门的东西。 

 

  她连忙收回手臂起身,“这是——”看了看四周不敢置信的说,“医院?” 

 

  “我还以为你会躺在病床上说,‘水~给我水~’或是问‘我这是在哪儿?’” 

 

  “你有病啊金美昕?” 

 

  “中.国的清宫剧娘娘被陷害后或是咱们国家女主晕倒再醒来都这样。” 

 

  “你能不能看点有用的?” 

 

  “看什么?《走近科学》?” 

 

  “《动物世界》” 

 

  “李玄度,我要你gou命!” 

 

  “好了好了,她才刚醒,”还是小筑靠谱的抱住要扑向玄度的美昕,接着她看向玄度,“看到你还和美昕斗嘴,我就放心了。” 

 

  “对了,”玄度有些试探性的问,“徐文祖……你们知道我身边有个男人叫徐文祖吧?他是名牙医……” 

 

  望着犹豫的玄度,美昕也消停下来,她和小筑忧心忡忡的对视一眼,看着玄度,“宝子呀,这个呢,世上男人千千万,遵纪守法那么多……要不,咱们换一个?” 

 

  “你还和她商量什么呀?”小筑生气的甩开美昕,坐到玄度的床边,认真的说道,“李玄度,我们都知道你是被徐文祖的美色所迷惑,如果警.察没有询问你,那这件事就像没发生一样的过去;如果他们询问你,我们会给你作证!” 

 

  望着美昕和小筑的表情加上两人间的话语玄度反而松了口气,这之前证明徐文祖是存在的不是么~刚刚是一场梦而已,还好,还好他来过。 

 

  刚刚是在做梦么?应该是吧,总之那种感觉太奇妙了!她就像是掉进兔子洞的爱丽丝,只不过不是梦游在仙境,而是在她所在的“现实世界”,一个不存在徐文祖的世界…… 

 

  原来,如果没有徐文祖,她的生活是那么的—— 

 

  “和你说话呢,李玄度!”不等玄度想完,小筑就不耐烦的摇了摇她,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 

 

  “好了,知道了知道了~”她摆摆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你们给我输的什么?” 

 

  “葡萄糖,检查发现你晕倒的一部分原因是低血糖……” 

 

  “拔了拔了,有这时间我不如喝两瓶功能饮料去~” 

 

  “哎,你干嘛去?” 

 

  美昕刚把玄度手上的针头拔掉,玄度就下床向门口走去。 

 

  “回学校!” 

 

  · 

  ——成均馆大学·法医工作室—— 

  玄度的手还没碰到指纹锁门就打开了,接着她的学姐捂着脸跑了出去…… 

 

  卧槽?这是什么情况? 

 

  她疑惑的走进工作室,看到自家导师阴沉的脸表示她现在应该做个透明人。 

 

  等老师走后,她拽了拽一旁的学长,“刚刚怎么了?” 

 

  学长看了一眼门口,“还不是因为考试院sha人案死的人太多。”他低头仅用两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道,“你学姐原本定好这两天她男朋友来首尔找她,为此她还熬了两个通宵修改论文就为好好陪陪男朋友,结果因为验shi走不了了。” 

 

  “你们怎么没人叫我?” 

 

  “学校不是给你放假了么,再说了我们都分完了,我两个,你学姐一个,研一的俩小孩一个。” 

 

  “那还真是辛苦你了。” 

 

  “没事。”学长摇摇头,“别看你学姐人数比我少,难度可差不多。内个徐文祖真是的,死了也不让人省心。” 

 

  “徐,徐文祖怎么了?”玄度觉得她的身体在颤抖。 

 

  “他的shi体没有脸,脸部被尹宗佑砸烂了。哎,”他拍拍玄度的肩,“走了,去另一间实验室做实验了。” 

 

  等学长走后不久学姐就低着头回来了,李玄度看似无事的来到学姐身边递给她一颗糖,“给,补充点多巴胺。” 

 

  “谢谢。” 

 

  “你刚刚……” 

 

  “没什么。”她有些又有些委屈的带着哭腔。 

 

  “是实验和作业都堆一起了么?我可以帮你。” 

 

  “你能帮我?”学姐的脸上闪过一丝惊喜,但紧接着低下头,“不,你需要休息。” 

 

  “没关系,真的,你们都在忙就我一个人放假我心里也过意不去。” 

 

  “可——” 

 

  “当然,如果你不需要的话那我就……”说着玄度向门外走去。 

 

  ——夜晚—— 

  “喂,你好,渣K的老婆么?你的外卖到了。” 

 

  “嗯,好,放楼下吧。” 

 

  “等等……” 

 

  “嗯?”外卖小哥还有事么? 

 

  “听你声音,不是甜汤老婆么?怎么又渣K老婆了?你和那个甜汤离婚了?” 

 

  “和甜汤吵架了。” 

 

  “哦……那——祝你们早日复合,毕竟叫了你两年甜汤老婆了……” 

 

  “谢谢。” 

 

  “不客气,再见。” 

 

  玄度挂掉电话笑了笑,又将外卖备注改成“甜汤老婆”后下楼去,“李瑶?你也来拿外卖?” 

 

  “不,给你送外卖。” 

 

  “给我——送外卖?”玄度怔了怔,“你找我有事么?” 

 

  “就喜欢和你这种聪明人聊天,去你工作室谈还是我工作室谈?” 

 

  “找间空教室吧,我们工作室在做实验,你的工作室——也别打扰其他人。” 

 

  “好。” 

 

  ——教室里—— 

  “有什么事就说吧。” 

 

  “徐文祖——”李瑶望着李玄度,“就是那天来找你的那个男人吧,你的男朋友。” 

 

  李玄度望着她没有说话。 

 

  “而这案子的法医验shi还是你们组接的……” 

 

  “怎么你想报案么?”李玄度攥紧拳头,尽量保持自己的镇定。 

 

  “看来你一点不怕?” 

 

  “我想你应该知道,因为付与婷我在休假,并没有——” 

 

  “可你今天依旧在,如果我要是和警方说你是徐文祖的女朋友……” 

 

  “说吧,你到底想干什么?如果你真想报jing你就不会来找我了。” 

 

  “呵,好吧,那我就直说。”她走到李玄度面前,“我要你放弃保博。” 

 

  “原来你是想要保博的名额。” 

 

  “对,如果你同意我便从没见过徐文祖。”李瑶微笑的看着李玄度,“我会给你考虑时间,24小时。”拍拍她的肩,转身离开。 

 

  ——第二天—— 

  “学姐,完成放你桌子上了。” 

 

  发完消息后李玄度去往主任办公室,不久微笑着从里出来,看来一切都符合她的预期。回去时又在学校超市买了好几瓶酒后来到李瑶寝室门口,敲敲门。 

 

  “谁?”她打开门,“呦,想好了?” 

 

  “先聊聊?”玄度拎起酒在她面前晃了晃。 

 

  “进吧。” 

 

  李瑶的亲姑姑是学院老师,所以二人间寝室就她一个人住。玄度坐到她对面的座位将酒放桌子上,“不知道你喜欢哪个,所以买的都是网上比较热门的几款。” 

 

  “呵。”李瑶满脸讥讽拿起一瓶吨吨灌下。 

 

  “别这样,容易醉”玄度好心提醒。 

 

  “你还是想想怎么让我开心为好,毕竟我可有你把柄。” 

 

  …… 

  ……   

 

  “你喝醉了。” 

 

  “我没有!”李瑶摇摇晃晃的走到李玄度面前,拍着她的脸,“李玄度,你拿什么和我比?我的姑姑,就是咱们法医学院的导师,如果不是我大学英语挂过科,保研的位置都应该是我的!” 

 

  “你喝醉了,我们出去吹吹风清醒清醒。”说着李玄度想要去抚她。 

 

  “别碰我!我自己能走,我没醉……” 

 

  两人漫无目的的走着,穿过树葱,下过阶梯来到学校湖边。 

 

  李玄度双手背后望着湖面,像一位从容的老者,眯缝着眼,“我同意你的提议,不再保博。” 

 

  李瑶走到她面前,看向她,“呵,我就知道。”她满意的笑了,“李玄度,你是聪明人。” 

 

  “不过,”只见李玄度嘴角上扬,忽然扬起背在身后的手,牙齿手链因动作发出叮铃叮铃的响声,就像亡.者歌,她将她猛的一推。 

 

  李瑶瞪大双眼,在坠入校园湖前听到她说的最后几个字——“不是因为你。” 

 

  · 

  ———— 

  【清晨速报,前几日在首尔市区发生的连环杀人案,加害者已确认!其中住在首尔银贤区某考试院的徐某经成均馆大学法医学院仪器精准验shi,确认si亡……】 

 

   

 

  ——结局2·正文·完—— 

 

   

———— 

下章有番外~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