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y

先看置顶,🚫抄袭,不喜点❌,相互尊重🤝

【hp我在哈利波特当群演】009一千零一夜

009四场四镜——一千零一夜🧡

————

  灵感来源《楚门的世界》,剧情无厘头,细节有bug,作者论文卡文+一时兴起的产物,考究党无入,要不没法看。人设,故事大纲     

  写作是为了自己开心,谢谢合作。 

        ♡顺便推一推我已完结原著向的 德拉科×斯莱特林原创土著女主:《hp永远都在你身旁》 

————


  是的,我斜前方男孩儿不是别人,正是德拉科!不过他并没有像平时一样对 我对他那亲密的称呼产生质疑,而是再次问道,“你很懂中.国.龙么?” 

 

  “我有那儿的血统!”我骄傲的回答道。 

 

  “你接着说那四——” 

 

  “非常胆大!”巴格曼在高喊——中国火球发出一声可怕的、石破天惊的尖叫,观众们不约而同地吸了口气,“他表现出了过人的胆量——啊——没错,他拿到了金蛋!” 

 

  克鲁姆已经完成了他的使命,我们鼓起掌,铺天盖地的掌声像打碎玻璃一样,把冬天的空气震得粉碎。 

 

  看着小少爷茫然又懊恼的表情我就知道,不用说,他在为没有看到克鲁姆如何大战火球龙而惋惜。 

 

  不过他又转头看向我,“你说的那个四个龙.王——” 

 

  评审席传来口哨声——哈利·波特入场了。 

 

  “没关系,”我望着德拉科大声说道,“我叫唯德!唯德·费尔顿,拉文克劳四年级,如果你明天还记得我,可以来找我,我给你讲关于龙的故事!” 

 

  “你说的!可不许反悔!” 

 

  (“火弩.箭飞来!”哈利大喊道。) 

 

  “当然!我有好多关于中.国龙的故事。” 

 

  小少爷的心情明显好了起来,“好,我记住你了,唯德·费尔顿!”说完,他转过身,继续观看比赛。 

 

  好心情的不只是德拉科,还有我,如果我现在是某海龙.王,估计哪片海就要发生海笑了~对就是海笑,不是错别字~ 

 

  …… 

 

  “看呀!”巴格曼高声大喊,“你们快看呀!我们年级最小的勇士以最快的速度拿到了金蛋!” 

 

  是的,随着波特顺利拿到金蛋,比赛结束了,午饭过后我并没有回休息室,而是去就图书馆,查找有关中.国.龙的书籍认真备课。事实证明,我这样的做法是正确的,因为德拉科并没有等到第二天,晚饭结束后他就来找我了。 

 

·   

  晚饭时只有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的长桌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都去自家休息室庆祝了。 

 

· 

  “费尔顿!”就在我即将要走出礼堂大厅的时候德拉科叫住了我,“你今晚有时间么?” 

 

  有时间么?这个问题让我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我一整晚都有时间,所以是你来我宿舍还是我去你宿舍?还有——今晚?如果你愿意,我可以让你日.日做新郎~当然,这种话我是不能说出口的。 

 

  “有呀,怎么了?”我一脸单纯又人畜无害的问道。 

 

  “你还记得你说过的话吧,”他来到我身边,“你说我来找你,你能给我讲关于龙的故事。” 

 

  这么美好的夜晚你来听故事?咱们不能干点正经事儿? 

 

  “好呀,你说去哪儿?我给你讲关于龙的故事。”踏.马.的,心口不一的我。 

 

  “天文台吧,那儿应该没人。” 

 

  “行啊。”小伙子,胆子挺大,敢主动和我提去没人的地方。 

 

  我们来到天文台,庆幸的是虽已是11月,但今天这里并没有风。我魔杖一挥,将角落里的扫帚变成沙发,坐上看着德拉科,“你想听什么?有蛇一步步渡.劫成为龙的、还有四海龙.王、还有一龙生九子,九子各不同、十二生肖也有龙,反正好多~够你听一阵儿的了。” 

 

  “中.国龙是蛇变得?” 

 

  “也不完全是,不是变的,是渡.劫!渡.劫!中.国讲究做善事~” 

 

  “你就从蛇渡.劫龙开始讲吧。”他坐到我身边一副认真的模样。” 

 

  “行,话说蛇修行五百年可以化身为虺;虺在修行五百年变可以化身成蛟;蛟千年化……” 

 

  我讲的详细又认真,不仅给他讲了龙的故事,还给他科普了什么叫渡.劫,以及自己知道渡.劫之前小动物们要注意什么或是渡.劫都有什么形式……这把德拉科听的一愣一愣的。 

 

  良久,他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好厉害,天.雷!你见过么?” 

 

  “我们中.国的物种都比较含蓄,一般不露面。” 

 

  “那你怎么那么肯定——” 

 

  “我们长辈见过,营.口坠.龙,都登上麻瓜报纸了,还有,你知道中.国的首都北.京么~” 

 

  “知道啊。” 

 

  “那儿有个锁.龙.井!” 

 

  “锁.龙.井!把龙.锁起来么?” 

 

  “当然,这个不止我们国.人,日.本.人都知道!” 

 

  “你快给我讲讲!” 

 

  “可快要宵禁了哎。” 

 

  德拉科看了看自己的手表,不满的咂了咂嘴。 

 

  “走吧。”我来到楼梯口冲他招手,“还有明天,如果你不忘记我的话。” 

 

  “不会忘记你的,唯德·费尔顿。”说着他与我向城堡走去。 

 

  我喜欢他叫我名字,不管是名还是姓,只要他能叫出来。 

 

  · 

  “那么,再见,德拉科。” 

 

  我们站在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的岔路口,停下脚步。 

 

  “嗯,再见。” 

 

  他转过身向下走去,而我则一步三回头的向上走去,那一瞬间我虽然认可拉文克劳,但脑子还是会抱怨,官网测的斯莱特林,为什么来这儿是拉文克劳?就因为我是中国人么①? 

 

  如果我在斯莱特林,这时候我还可以和德拉科肩并肩的走。这样想着,我又回头看了一眼德拉科,庆幸的是,他走的也不快离我并没有几米远……我可以和他肩并肩的走,甚至回休息室后还能聊一会儿,没准熟悉后上课还能坐一—— 

 

  “费尔顿!” 

 

  “到!”转身,看着走上来的德拉科我有些尴尬,连忙改口,“不是,我在。” 

 

  “明天什么时候?” 

 

  “啊?” 

 

  “我是说,你明天什么时候来给我讲故事。” 

 

  “午饭过后,反正明天一天没课,那时候我们可以去图书馆,你不是好奇虺、蛟等等都长什么样么。” 

 

  “我以为会是早饭过后。” 

 

  “早饭?明天没课,你不睡懒觉吗?还吃早饭?” 

 

  “……”他努努嘴,“知道了,午饭过后,一起去图书馆。” 

 

  “嗯。”我看着他点点头。 

 

  “那——再见,费尔顿。” 

 

  这次的他,跑得飞快。不等我说完“再见,德拉科。”就已不见了踪影。 

 

  · 

  回到寝室洗漱好,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的我猛然睁眼,等等!刚刚——在德拉科说他以为是早饭过后的时候,我是不是在爱情和睡懒觉直接——选择了睡觉? 

 

  …… 

 

  唯德·费尔顿,我×你大爷!你踏.马就是傻.批! 

 

·   

———— 

  事实证明,我选择午饭后见面还是正确的,因为女孩见心上人,是要化妆的。 

 

  我又重新拿起那条绿银相间的发带系在头发上,(怕被太阳晒的再褪色加上小黑屋,我总是把它放在衬衣位于心脏附近的口袋里)向礼堂走去。 

 

  午饭过后,我和德拉科在图书馆汇合,来寻找蛇渡.劫成龙时每个阶段的形态。 

 

  “德拉科,德拉科!” 

 

  “啊!” 

 

  “你盯着我干嘛?看书呀!”这里的书多数是关于龙的品种分类和如何饲养的,有关于中.国.龙的介绍但很少有细致到每个阶段的。 

 

  “费尔顿。” 

 

  “嗯?” 

 

  “你内心住了个斯莱特林么?” 

 

  “啊?”我疑惑的看向他。 

 

  他看着我头上的发带,“你明明是个拉文克劳,但你看你发带和耳钉的颜色,都属于斯莱特林。” 

 

  听他这么说,我不自觉地将原先放在书桌上的胳膊缩放到桌子下方,拉了拉衣袖,挡住那绿水晶手链,我真的很想告诉他,这些都是他送的,是他挑的颜色,但是我不能。而且就算我说了,他也不会承认的,他都忘记了。 

 

  我只得摇摇头说,“这是对我很重要的人送我的。” 

 

  “你喜欢的人?谁?斯莱特林的?” 

 

  望着他展现出莫大兴趣的脸无奈的摇摇头,“少爷,你感兴趣的应该是龙而不是我。” 

 

  “斯莱特林的我可能认识,他几年级的?呃——我是说,这书里根本就没有那些图。”说着他撇着嘴把书往前一推,双臂抱怀翘起二郎腿一副本少爷不干了的模样。 

 

  “哎,”我叹了口气,从书包掏出笔和纸,拍了拍我身边的位置说,“你到我身边来,我给你画。” 

 

  从没想过,我“前生”的专业这辈子用上了!记得上辈子说过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活动上:音乐生舞蹈生有文艺晚会;体育生有运动会~美术生干什么?表白上,音乐生能唱、舞蹈生能跳、体育生男友力女友力max,美术生?总不能给人家画个头像吧?素描头像,黑白的,跟遗.像似的…… 

 

  我按耐着嘚瑟的心态,将各个阶段的龙的形态一一画出。小少爷看的无比仔细,最后还说,“你画的还不烂!” 

 

  这应该就是在夸我吧!在少爷嘴里,不讽刺,就是最大的表扬了吧! 

 

  可惜,少爷并没有让我继续快乐下去,只见他抬起头看向我,“所以那个斯莱特林男生是谁?” 

 

  ……果然,人类的本质是八卦,巫师也不例外…… 

 

  · 

  从那之后,我每天晚饭过后都会和少爷相约,给他讲一个关于龙的故事,就像睡前故事《一千零一夜》一样,只不过不知道,我能不能给他讲到一千零一天。 

 

  小少爷也吐槽过,一天一个故事太少了,他根本听不够,而我则是用大家白天还需要上课为由搪塞了过去。 

 

  让我没想到的是,这天魔法史课—— 

 

  “卧.槽……”我边感叹边转过头,发现拽住我书包带的是德拉科,“你干嘛?” 

 

  “坐我旁边。” 

 

  “我一个鹰坐蛇窝?”我看了看周围的斯莱特林,最后看向小少爷,一副你有病还是我有病的表情。 

 

  “我要听故事!”他扯。 

 

  “我要听课!”我拽。 

 

  “坐我身边听课!”他扯。 

 

  “我坐你身边能听课?”我拽。 

 

  “我不管,我要——” 

 

  他扯,我拽,书包——说坏就坏……   

 

  随着“嘶啦——”一声,只见原本和背带紧密相连的书包现在摇摇欲坠,我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书包;他看看书包,又看了看我……然后尴尬的一缩手,砰!牛顿他老人的理论——再次得到了证实,我的书包随着地吸引力,和背带彻底分离了…… 

 

  这位少爷,看你身材干瘦,没想到你力气如此之大…… 

 

  下课后,我将重新用魔法接好的书包朝肩上一甩,嗯?怎么没感受到重量?一回头,“干什么,少爷?” 

 

  是德拉科,他又拉着那书包带,脸有些红,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你——今晚还会给我讲故事吧?” 

 

  “怎么?你今晚有事儿?” 

 

  “书包我会赔你一个新的!” 

 

  “不用,我修好了~” 

 

  刻在骨子里的节俭~天.朝人可以因为不喜欢而换新的,但你见过哪个明明可以修好还非得换新的 的~ 

 

  “我会赔给你的!所以你不能因此不给我讲故事!” 

 

  ?不给讲故事?我差一点就露出了地铁老人看手机的脸,原来他是怕这个,那——展现女友力的时刻就到了~ 

 

  我一手叉着腰,一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嘴角上扬挑眉说,“德拉科,你放心我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生气的,在我心中,你比这书包贵重多了。”说完后也没有把手放下,而是依旧保持着姿势,看着少爷接下来会有何动作。 

 

  只见他眨眨眼睛,“所以——你没生气?” 

 

  “如果你觉得我们的情意没有这个书包值钱的话。” 

 

  “不,当然不!”他连忙否认,“那我们晚上图书馆见。” 

 

  嘿;-) 

 

·   

——夜晚·图书馆—— 

  “少爷,你迟到了。”我双手抱胸,翘着二郎腿瞪着他,仿佛是抱怨晚归丈夫的妻子。 

 

  啧啧啧,这么一想,我居然气不起来了!怎么办? 

 

  “我是为了找这个。”说着他把一摞书“砰!”的放到我面前。 

 

  我敲!震惊了,老铁们,那么多!这要是故事书,我指定得和他回寝室,不然讲不完啊……不过我翻了翻,是杂志?我疑惑的看着他。 

 

  “你看看你喜欢哪个包?”说着他坐到我身边来翻看。 

 

  “你要——给我买包?” 

 

  “不然呢?” 

 

  “为什么?” 

 

  “你包让我扯坏了。” 

 

  “可它现在已经好了。” 

 

  “让你挑就挑,唯德你哪儿来那么多废话?” 

 

  “我……”还是那句话,德拉科,你但凡温柔点你就是霸总本总,我翻了翻杂志……都好贵的! 

 

  怎么说呢,打个比喻,就是我的“装备”都是分三六九等的,比如出去玩儿穿戴的衣服、包、写多少钱都有可能,但上学上课的书包绝对不会超过三位数。但这本杂志里的包,都是麻瓜世界中古驰、香奶奶级别的,虽然“上辈子”我爸没让我受过穷,但也没富裕到让我背着香奶奶去上学…… 

 

  “这包——都是龙皮的?”我发出质疑。 

 

  “当然,不是龙皮的包有法背?” 

 

  一支无形的箭直.插我心脏…… 

 

  “算了德拉科,这太贵了。”说着我将杂志合上,“我还是继续给你讲故事吧。” 

 

  “这——贵么?”少爷一副地铁老大爷看手机的表情望着我。 

 

  cao!第二支无形的箭射到我的心脏……但没想到的是还有第三支—— 

 

  “不是我说,唯德,你那个破包早该换了,我没想到费尔顿先生身为一个纯血会让他女儿背一个破帆布包上课。” 

 

  ……他——这是在骂我甜汤么? 

 

  “而且你居然说这个很贵?费尔顿先生对你很吝啬么?这你都觉得——” 

 

  “德拉科你有女朋友么?”我半迷着眼,问他道。 

 

  “啊?”小少爷没想到我会这么问,愣愣的看着我,典型没反应过来。 

 

  “你有女朋友么?”我重复道。 

 

  “没,没有。”他的脸逐渐泛红,抿抿嘴,看我的眼神也开始躲闪,“你,你问这个干什么?” 

 

  “怪不得。”我阴阳怪气的说道,“你但凡温柔点,你这长相就早不是chu男了。” 

 

  “什么?!” 

 

  “哼!”我没再给他说任何话的机会,甩着我的破帆布包扬长而去。 

 

  骂我可以,骂我甜汤不行! 

 

   

   

———— 


  ①罗琳在一次采访中透露,她感觉所有中国人都在拉文克劳。 

 

  就唯德回拉文克劳,德拉科会斯莱特林,她回头发现德拉科走的也不快那段,我脑子里想的都是他俩分别回看对方背影!!我的天!我有画面感了! 

 

  可怜的唯德,因为气性德拉科骂甜汤,愣是没发现他叫她唯德……



评论(4)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