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y

先看置顶,🚫抄袭,不喜点❌,相互尊重🤝

【hp我在哈利波特当群演】008安分守己小乖乖

008四场三镜——安分守己小乖乖🧡

————

  灵感来源《楚门的世界》,剧情无厘头,细节有bug,作者论文卡文+一时兴起的产物,考究党无入,要不没法看。人设,故事大纲    

  写作是为了自己开心,谢谢合作。 

        ♡顺便推一推我已完结原著向的 德拉科×斯莱特林原创土著女主:《hp永远都在你身旁》  

————


  一时间又仿佛回到了二年级,我每天都会飘到他身边,来一句,“嗨,德拉科~”而他则每次都一脸“你是谁?为什么叫我德拉科,那么亲密?我认识你么?”的神情盯着我,又或是直接问出,“你是谁?” 

 

  我会告诉他,我是他魁地奇的迷妹,吹捧他的同时拉踩一下波特,屡试不爽!小少爷总会很开心的认同我的眼光,但随着主线剧情的出现,他还是会忘了我。 

 

  我有设想过,梅林会不会再次垂怜我,再帮我卡个bug,但很显然,直到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的到来,也没有重复那个错误。 

 

· 

  那天,空气里弥漫着一种有所期待的喜悦情绪。下课后我们匆匆赶到拉文克劳塔楼,按吩咐放下书包和课本,穿上斗篷,然后三步并作两步地冲下楼梯,来到门厅。学院院长们正在命令自己的学生排队。 

 

  “请大家跟我来,”弗利维教授说,“一年级的同学在前面,不要拥挤……” 

 

  我们鱼贯走下台阶,排着队站在城堡前面。这是一个寒冷的、空气清新的傍晚,夜幕正在降临,一轮洁白的、半透明的月亮已经挂在了禁林上空。 

 

  同学们激动得浑身颤抖,不时的查看手表,张望远方。我也十分期待穿着布斯巴顿校服归来的弗曼,说实话,我觉得他气质到挺适合的—— 

 

  “啊!如果我没有弄错的话,布斯巴顿的代表已经来了!”和其他教师一起站在后排的邓布利多喊了起来。 

 

  “在哪儿?”许多学生急切地问,朝不同方向张望着。 

 

  很显然,和上次小天狼星·布莱克闯进霍格沃茨一样,为了追求自然,没有告诉群演们两个学校会以什么形式出现。但我不一样,我是一个穿.越过来的bug,一个看过全书的bug。 

 

  我抬起头,只见一辆巨大的粉蓝色马车正急速地掠过深蓝色的天空,朝城堡飞来,渐渐地越来越大。十二匹带翅膀的马都是银鬃马,每匹马都和大象差不多大。马车飞得更低了,正以无比迅疾的速度降落——然后,惊天动地的一阵巨响,马车落到地面 。 

 

  车门打开了,一个穿着浅蓝色长袍的男孩跳下马车,弯下身子……我不停的踮脚张望,想看清男孩是不是弗曼,于是便出现了如此一幕: 

 

  别人在感叹马克西姆夫人,我在找弗曼; 

  邓布利多教授和马克西姆夫人寒暄问候,我在找弗曼; 

  德姆斯特朗的大船从黑湖中出现,我看完登场继续找弗曼; 

  …… 

 

  当和另外两个学校的学生一起穿过门厅、朝礼堂走去时,我和其他人一样踮着脚跳上跳下,只不过他们是想把克鲁姆的背影看得更清楚一些,而我——找弗曼…… 

 

· 

  在德姆斯特朗的校友还聚集在门口,拿不准他们应该坐在哪儿时,布斯巴顿的同学已经选择了拉文克劳桌子旁的座位。而且我十分幸运,旁边一个,对面一个,我冲我对面的姑娘友好的笑了笑,想着她会不会英文,“你好?” 

 

  “嘿!唯德。” 

 

  “……”这??弗曼成女生了?他还有这癖好? 

 

  望着我无比震惊的面孔对面女生憋笑道,“看来我易容的无比完美,是我啦,桑妮!列车上我们见过!” 

   

  原来她叫桑妮!有特点的红发变成了金发,脸上可爱的小雀斑也不见了,原本白皙的皮肤变成了淡淡的小麦色……讲真,如果她不说,我是真看不出来。 

 

  “你变化好大……” 

 

  “你能猜出哪个是弗曼么?” 

 

  “那个——桑妮。” 

 

  “嗯?” 

 

  “你们易容的时候会选择转变性别么?” 

 

  不等桑妮回答,我身边的那个布斯巴顿的男生就传出猛烈的咳嗽声。 

 

  “你还好么?水喝呛了?”说着我掏出纸巾递给他。 

 

  “谢,谢谢”(法语) 

 

  “不客气,弗曼。”说着我顺了顺他的背。 

 

  “你,你怎么知道是我的?”他瞪大双眼望着我,“我刚刚说的是法语,而且我也易容成了法国人——” 

 

  “因为你的眼睛,”我坏笑的说,“墨石般耀眼的双眸~二年级时我可是写到情书里的!” 

 

  在我们说话的空挡,克鲁姆和他那些德姆斯特朗校友已经在斯莱特林桌子旁边落座了。我看到德拉科因此而得意洋洋,不论男女,大家似乎都非常喜欢克鲁姆,许多女生望着他发出迷恋的赞叹。 

 

  我不理解,可能是因为中西方文化差异的问题,我觉得他的长相有些过于粗狂了,我还是喜欢书生类型的。 

 

  等所有的学生都进入礼堂、在各自学院的桌子旁落座之后,教工们进来了,等他们鱼贯走到主宾席上坐了下来,邓布利多校长致辞之后,我们面前的盘子里又像往常一样堆满了食物。 

 

  能看出来厨房里的那些家养小精灵似乎使出了浑身解数,但我依然感觉不及中国的一顿火锅……如果三强争霸赛有中国的魔法学院就好了,我一定他们在哪儿我在哪儿,不知道在这种天气,餐桌上会不会出现铁锅炖大鹅…… 

 

  “请原谅,这盘杂鱼汤你们还吃吗?” 

 

  虽然我听不懂,但被声音所吸引,哦,芙蓉去端菜了,她确实很好看,一头长长的瀑布似的银亮头发重到她的腰际,一双湛蓝色的大眼睛和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韦斯莱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 

 

  “她有眉娃的血统。”我看向为我解释的弗曼,他继续说道,“很漂亮。” 

 

  我没有理他,当那女生在礼堂里穿行时,许多男生都转过脑袋望着她,其中有几个似乎一时间变得不会说话了,正和罗恩一模一样。我连忙看向德拉科,我德真棒,他根本没注意到她,他还在侧身努力和克鲁姆搭话。这直.男表现让我十分满意,连带着克鲁姆在我眼中都变得眉清目秀,如果他需要,我愿意为他拧瓶盖! 

 

  “生气了?” 

 

  可能是我没说话,让弗曼误会了,他这样问道,我摇摇头,继续吃我的饭。 

 

  虽然这么说可能略显装.逼,但我现在真不羡慕芙蓉的长相,如果她是纯正的人类,我羡慕,会嫉妒,会发出哀叹,但自从知道眉娃是一种妖精之后我就释怀了。 

 

  当一个个金色的盘子又被擦洗一新时,邓布利多再次站了起来,介绍着三强争霸赛的所有事项,一种又兴奋又紧张的情绪似乎在礼堂里弥漫着。 

 

  “……负责挑选勇士的是一位公正的选拔者,它就是火焰杯。”说到这里,邓布利多拔出魔杖,在盒子盖上敲了三下,从里掏出一只大大的、削刻得很粗糙的、里面满是跳动着蓝白色火焰的木头高脚杯。 

 

  “……任何不满十七周岁的人都无法越过这条界线。最后,我想提醒每一位要参加竞选的同学……” 

 

  但后边的话都不重要了,因为直到他说出,“祝大家晚安”时,周围人还都讨论着年龄界限。 

 

  “你们睡在哪儿?”我望着让你和弗曼问道,“马车么?”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的,其实马车里也还好……” 

 

  …… 

 

· 

———— 

  第二天是星期六,一般来说,这个时间我应该在车底……不是,在床上,但由于火焰杯,我成为围在那里啃面包的人①。 

 

  忽然,我身后的什么人大笑起来,我回头一看,只见弗雷德、乔治和李·乔丹匆匆走下楼梯,三个人都显得极为兴奋。我知道,他们喝了增龄剂。 

 

  “如果我们有谁赢了,那一千个加隆得三个人平分。” 

 

  他们嬉笑着,但我知道,他们不会成功……是的,他们就像跳水运动员准备从五十英尺的高台跳下去一样,跨过了那道线。然后,一阵咝咝的响声,一对长着白胡子的老年双胞胎被抛到了金圈外面。 

 

  门厅里的人哄堂大笑,就连弗雷德和乔治爬起来,看到对方的白胡子后,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可我却笑不起来,我想到了那句,“弗雷德和乔治唯一一次看到对方老去的样子,是当他们把自己的名字投进火焰杯里的时候。” 

 

  这让原本就对面包没兴趣的我更加没了食欲,弗雷德,还有勇士塞德里克,我真的要眼睁睁的看着他们离开么?可我连德拉科的胳膊都救不了……同人.文里的设定不应该是这样的! 

 

  我难过的起身离开,准备把一口没吃的面包去喂猫头鹰,这也不算浪费吧?血统不允许我把它直接扔掉…… 

 

  “费尔顿!”就在我走到礼堂门口的时候,被德拉科叫住,他正带着克拉布和高尔向大厅方向走去。 

 

  “德拉科!”我立马转悲为喜,狗腿的来到他身边,他记得我!他没去找波特麻烦所以记得我! 

 

  “你要去哪儿?” 

 

  “没哪儿!”我连忙说道,“你要是去看火焰杯么?一起吧~” 

 

  他点点头,我们一同向礼堂走去,是的,我又回去了,对不起了帅哥们,我暂时无法为你们伤心了。 

 

  “你吃过早饭没?要吃面包么?我没动过!还用餐巾纸包着呢。” 

 

  “谢谢。” 

 

  我看着他接过直接咬了一口,心里直接开了花,这不是单纯的咬了一口面包,这是德拉科对我的信任!他直接吃我手里的东西!不过我还是有良知的在心里对猫头鹰们道了歉——对不起了,猫头鹰们,粮食喂龙了~ 

 

  一下午我都和德拉科在一起,听他吹嘘克鲁姆的光辉事迹,其实那时候我在想,如果波特握住了德拉科的手,他应该也会以波特为骄傲吧?不过呀,万事没有如果,比起这我不如找桑妮,让她帮我去找去了德姆斯特朗的那个赫奇帕奇男生,求他要张克鲁姆签名来讨德拉科欢心~ 

 

· 

  万圣节晚宴的时间似乎比往常要长得多,大家都坐立不安的。终于,金色的盘子又恢复到原来一尘染的状态,礼堂里的声音突然升高了许多,随即,邓布利多站了起来,“好了,高脚杯就要做出决定了。” 

 

  礼堂里下顿时又变得鸦雀无声,与周围紧张的氛围不同,我想当淡定,甚至会在邓布利多念出羊皮纸上的名字的前一秒,在心里念出那个名字。 

 

  “德姆斯特朗的勇士,”他用清楚有力的口吻说,“是威克多尔·克鲁姆。” 

 

  “布斯巴顿的勇士——芙蓉·德拉库尔!” 

 

  “哦,桑妮,别这样……”我望着泪流满面把脑袋埋在臂弯里的桑妮有些手足无措,正打算去搂住她肩膀安慰她时却听到—— 

 

  “不用管我唯德,这是我的戏份,救世主在看我。②” 

 

  ……行吧。 

 

  同样,毫不意外的,霍格沃茨的勇士是塞德里克,以及第四位勇士——哈利·波特。 

 

  在波特穿过那扇门后教授们也即刻宣布宴会结束,去“处理”他的事了,礼堂一下子炸开了锅,有人欢呼雀跃,有人骂骂咧咧,毫不意外,我德在骂骂咧咧。 

 

  这种骂骂咧咧持续到第二天,准确的说周日的我没有干别的,听他讥讽了一天的波特,一整天!我从没想到一个男生能这么能说!不都说男生一天说2000字,女生是8000么?小少爷这嘴一天可没停过啊……我有些理解为啥潘西平时不是特别粘他了…… 

 

  不过这种甜蜜的负担并没有持续到周一结束,那天下午我正在和德拉科普通聊着天,忽然,他话锋一转大声说道,“啊,看啊,伙计们,这就是勇士。” 

 

  我转过头,是波特,他刚走近。 

 

  “波特,你认为自己能活多久?我猜大概是第一个比赛项目开始后十分钟吧。”德拉科大笑着转过身,“你——”他望着我迟疑了几秒钟,“你有他签名的书吗?最好赶紧叫他签名,我怀疑他在这儿待不长了……三强争霸赛的勇士有一半都死了……” 

 

  克拉布和高尔讨好地傻笑起来,可我却笑不出来,他又把我忘记了,迟疑的那几秒中里他一定进行了头脑风暴——我身边怎么有个拉文克劳?我俩为啥离得这么近?我为什么会转身和她说话? 

 

  并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无时无刻不在找波特的“麻烦。” 

 

  徽章、魔药课、加上丽塔·斯基特的报道,直到第一个比赛项目开始前,他都没空理我一句,哪怕问,“你是谁?” 

 

  这两个星期唯一能让我开心的事就是韦斯莱双子组织的赌局了: 

 

  “第一个比赛谁会赢?想下注么?”其中一个来到我身边把手中的布袋弄得叮当直响,看来里面装了不少金币,“下注多少都可以,哪怕是一个铜纳特!” 

 

  “一个金加隆du波特。” 

 

  “波特?你支持哈利!”其中一个无比惊讶的望着我,“我以为你也会喜欢克鲁姆或是奶油小生迪戈里!” 

 

  “你是弗雷德?” 

 

  “你怎么知道?” 

 

  “你是为数不多能分清我们的。” 

 

  “你是乔治。”我指着另一个咧嘴一笑,“不用管我怎么知道的,记下我的赌注,快点小伙子们,要有效率!” 

 

·   

———— 

  日子转眼到了第一个比赛的日子,那天中午就停课了,让我们有时间到下面圈龙的场地上去。 

 

  我和弗曼找了一个观赏绝佳的位置,他往手中哈着热气说道,“真好奇勇士们在第一个项目中会遇到什么?” 

 

  期待?所以又是为了“细节完美”,除了我其他人都不知道会看到什么的戏份? 

 

  但我没有过多时间思考,随着塞德里克的出场,观众们的情绪高涨到巅峰,掌声十分热烈,巴格曼兴高采烈地为大家介绍比赛概况。


  他要面对的是瑞典短鼻龙。讲真,虽然那么多的电影和故事都有描述龙庞大威严的外貌,但当视觉效果不如现场的万分之一! 

 

  那是一条银蓝色的、有一对长长的尖的火龙,它的脖子高高昂起,嘴离地面的高度达五十英尺。只见它正对着赛德呼哧呼哧地喷着鼻息——一团团火焰从它张开的、长着獠牙的嘴里喷出。 

 

  当塞德里克想方设法通过瑞典短鼻龙时,人群就像一个长着许多脑袋的统一体,在尖叫、在高喊、在倒吸冷气……虽然过程并不顺利,但好在拿到了;第二个出场的是芙蓉,同样的程序又开始了……十分钟后,芙蓉抱得龙蛋归~然后,口哨第三次吹响了。 

 

  “现在出场的是克鲁姆先生!”巴格曼喊道。 

 

  我望着中.国火球龙不禁冲着身旁的弗曼大喊(周围的声音实在太大了),“它真的是纯正中.国龙么?我们中.国龙都是以蛟龙为主,不用翅膀就可以飞!” 

 

  我不停的絮叨着,吹捧实际的中.国龙应该是什么样的,甚至连我斜前方的一个男生都不由得被我的话语吸引,“我们那里的龙可不和英国这些似的都是火龙~我们那的龙是能兴云雨、利万物的神物!为众鳞虫之长,四灵之首~我们那里关于龙的故事也特别多,光龙.王就四个!他们的工作可不是掠.夺公主那么无聊。” 

 

  “四个龙.王!” 

 

  斜前方的男孩不由得发出惊叹,对这效果十分满意的我不由得看向他想要继续输出中.国文化,结果—— 

 

  “德拉科?!” 

  


  

   

———— 


①《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十六章火焰杯p156中间 

 

仔细读书你会发现,弗雷德比乔治话痨~我记得一个网友的精辟总结:弗雷德是逗哏,乔治是捧哏~~哈哈哈哈 

 

  拜托拜托,一键三连~评论收藏~不然我没动力呀~~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