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y

先看置顶,🚫抄袭,不喜点❌,相互尊重🤝

【hp我在哈利波特当群演】007重拾旧业

007四场二镜——重拾旧业🧡

————

  灵感来源《楚门的世界》,剧情无厘头,细节有bug,作者论文卡文+一时兴起的产物,考究党无入,要不没法看。  人设,故事大纲 

  写作是为了自己开心,谢谢合作。 

        ♡顺便推一推我已完结原著向的 德拉科×斯莱特林原创土著女主:《hp永远都在你身旁》 

————


     “唯德,傻站着干嘛呢?” 

 

  就当我想上前找德拉科理论时,一旁的包厢打开了门,弗曼探出头。 

 

  “没,在找你。”说着一头钻进他的包厢,但这回包厢里不止是他,还有两个赫奇帕奇,“嗨,你们好。”我和他们礼貌的打着招呼。 

 

  “你就是费尔顿吧?”黄头发的赫奇帕奇男生望着我。 

 

  “呃,对。”我边点头边坐到弗曼的身边。 

 

  “弗曼老提起你。”那红头发的女生望着我咯咯咯的捂着嘴直笑,“上次的事你快把他吓傻了。” 

 

  “上次?上次什么事?” 

 

  “就你犯错误。” 

 

  “哦,你们都知道?”我有些尴尬,虽然我不后悔,但并不代表不在乎这件事人尽皆知。 

 

  “不,只有级长知道。”女孩安慰的说。 

 

  “你是今年的新级长?以后请多指教,”和她握过手后我叹了口气,看向我身旁的弗曼,“我成反面案例了吧,给你丢人了,对不起……连累你了。” 

 

  我低下头,态度十分诚恳,我真的是觉得对不起他,连累了他,别的群演一心赚钱,就我,一心piao德拉科,piao就piao,还妄图改变剧情,摊上我他也真是倒了八辈子xue霉。 

 

  “没事,别难过。” 

 

  “对不起,让你这么好看的脸蛋抹黑,我真是罪该万死。” 

 

  “哈哈哈哈哈哈,好啦!我都说了没事了。”弗曼笑着温柔的揉了揉我的头发。 

 

  “咳咳,哎!我们还在呢!”男生一副非礼勿视的模样,“对了唯德,你有男朋友么?” 

 

  “怎么?你要追我?”我抬起头看向他。 

 

  可能没想到我会这么“张狂”,男孩一下子愣住了,有些尴尬,“不,不是……” 

 

  “那你问我干嘛,我不当鱼塘里的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旁的女生发出爆笑,“你真可爱,唯德。” 

 

  “好了,唯德你想扮演布斯巴顿的学生么?”弗曼解围的岔开话题。 

 

  “布斯巴顿不是法国的么?也由我们扮演?” 

 

  “会有法国人,但也得有这边的人员带他们熟悉情况不是~来么?一年里只需要美美的坐着就行。” 

 

  “美美的坐着?不用上课?” 

 

  “当然!”他冲我眨眨眼睛,“不需要上课,名额有限,全校4-7年级的就选5,6个人,来么?唯德。” 

 

  “这就相当于优秀代表,我这种还戴.罪的就算了吧。”我撇撇嘴,表示拒绝。 

 

  今年就刑.满.释.放了,可以继续撩我小少爷了,我装什么外国佬去!再说,我还不知道少爷他喜不喜欢法国妞儿呢! 

 

  “那好吧,以后就请霍格沃茨的唯德多多指教了。” 

 

  “?”我疑惑的看向他,“也就是说你准备当布斯巴顿的学生了?” 

 

  “准确的说是我们。”那个姑娘说道,“我和弗曼是布斯巴顿①,他是德姆斯特朗。”说着还指了指那个赫奇帕奇的男生,“真可惜,你要是同意没准我们就可以住在一起了。” 

 

  “所以四年级的弗曼转学了?”望着他点头我又问道,“那你为什么还——” 

 

  “现在去霍格沃茨主要就是看管你直到小黑屋结束,然后我就去布斯巴顿了。” 

 

  “……”为了看管我…… 

   

· 

  列车一路向北,并没有像去年一般中途停下。回想当年,我也不知道对于 冲着摄魂怪喊“你过来啊!”这件事 是该说自己勇敢还是傻.逼。 

 

  终于,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放慢速度,停靠在漆黑的霍格莫德车站。 

 

  车门打开了,空中传来隆隆的雷声,我们下了火车,在倾盆大雨中低着头,眯着眼。 

 

  “这得加钱吧?”我大声对弗曼喊道,雨下得又急又猛,就好像一桶桶冰水不断浇在我们的头上。 

 

  弗曼没有理我,他生怕我滑倒的拉着我爬上其中一辆马车,这才松了口气。门砰的一声关上了,片刻之后,随着一阵剧烈的颠簸,长长的马车队顺着向霍格沃茨城堡飞去。 

   

· 

  分院、晚宴一切按部就班的进行。晚宴结束后,邓布利多教授惯例发表开学致辞和介绍一些注意事项,就在他就差吐出火焰杯三个字时,礼堂的门砰地被撞开了,音效组也很给力的响起了一阵震耳欲聋的雷声。 

 

  穆迪,准确的说是小巴蒂·克劳奇站在门口,拄着一根长长的拐杖,身上裹着一件黑色的旅行斗篷。礼堂里的人都转过头去望着这陌生的人,突然一道叉状的闪电划过天花板,把他的脸照得无比鲜明。 

 

  我不由得发出感叹,如果小巴蒂·克劳奇的长相真和电影院的扮演者差不多的话,那也是妥妥帅哥一枚,明明那么帅的人为了伏地魔把自己伪装成这副鬼样子,真就应了那句话——如果这都不算是爱情……不过说到爱情,里德尔先生知道中.国有个叫林黛玉的姑娘么? 

 

·   

  在回休息室的途中,每个人都在讨论要不要去参加三强争霸,我赶上弗曼问道,“群演也可以将名义投进去么?他们不知道名额一定是波特的么?” 

 

  “但这种竞技类项目谁都说不准不是么?”他看向我,“谁都希望自己能赢,所以关于比赛竞技梅林不会提前告诉群演结果的,就像暑期的世界杯一样,我们谁都不知道结果,那样看比赛、赌.球才有乐趣呀。” 

 

  “……” 

 

  “不止竞技比赛,三年级布莱克闯进来那次,为了追求最自然的效果,不也没告诉你们么~”  

 

  我抿抿嘴冲他尴尬的笑了笑,果然穿越是个bug,梅林都管不住的bug…… 

 

  “再说了,”我们一同走进休息室,“你刚来的时候我就说过,不是所有学生都是群演,有些学生和主演们一样,认为这就是他们的人生。”坐到沙发上,弗曼望着我良久,“这也是为什么群演很少在一个剧组干很长时间的原因,因为怕暴露,所以不交朋友,很孤独……” 

   

· 

  如果非要说“小黑屋”给我带来什么好处的话,除了大把大把的金加隆外,就是让我知道,我的潜力是无限的,经过三年级一年和四年级暑假的努力,我已经能够完全跟上课程了,并且保持着中上等水平。当然,神奇生物除外…… 

 

  新的学期,海格为我们准备了——炸尾螺。 

 

  对,就是那个书中描写的无比恶.心,电影可能为了过.审,没拍出来的那玩意儿!怎么说呢,原著虽然有描写,但没有真正看到的有视觉冲击力,我看了一眼就血压直冲天灵盖,用我“上辈子”的地区方言那真是:招人膈应,无比mǎo心,有点想yuě。 

 

  除了三人组之外,没人愿意碰它。 

 

  至于下午的占.卜……反正对于我来说除了利niao②,没有任何卵用。 

 

· 

  第二天我醒的有些晚,但好在没课,(没人给剧本没人叫我就是没有戏喽~)看看手表,这个时间早饭肯定是没了,距离午饭又有一段时间,于是我打算去厨房觅点食。 

 

  就在我下楼走到一层时忽然被一道白影撞飞!是的,没错,就是撞飞,这速度,在天.朝怎么也够罚200,记3分了③。 

 

  不过,牛顿他老人家也是诚不欺我,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我被撞飞的同时那道白影也是一个实在的屁股蹲。 

 

  “你踏.马——德拉科?” 

 

  就在我准备好开喷罪魁祸首时,定睛一看,是小少爷!这……这……这不一脚踹P上了么!还骂啥! 

 

  “你怎么还起飞了?”说着我扶着老腰起身去拉他,他拽着我的手接力起身后没有回答,而是幽怨的瞪着我。 

 

  “瞪啥!是你撞得我!怎么的?反咬一口我得负责?” 

 

  果然,此话一出他立马面颊绯红低下头去,撇着嘴一脸不服气,见我不再说话转身要走。 

 

  “回来!” 

 

  他倒是听话,转过身,只不过依旧“你是主责”的表情瞪着我。 

 

  我踏.马……一时间我产生了自我怀疑,我为什么喜欢他?图他啥?图他脾气臭,图他头发少? 

 

  话虽如此,可我还是递给他一面镜子,说,“你头发乱了。” 

 

  嗯,那一刻起我承认,德拉科克我。 

 

  少爷红着脸接过镜子整理了整理自己,之后就瞪着我,si命的瞪着我,我原本以为他要说“谢谢”或是“你是谁”?结果没想到他来了一句:“我们是不是认识?” 

 

  我恍了一下,“我们是不是认识?”这句话好熟悉……也就在我恍惚间,德拉科离开了。 

 

  嗯,不仅人离开了,还顺走了我的镜子,艹! 

 

  唯德·费尔顿:给大家表演一个赔了夫人又折兵~ 

 

  也正是因为德拉科的这个插曲,让我没有必要再去厨房,而是等了一会儿,直接去了礼堂。 

 

  午饭过后我们去上了魔法史和占卜,说实话,宾斯老师的教学让我提前对我的OWLs.感到担忧;至于占卜,课上特里劳妮教授高声选读了波特和韦斯莱预言的许多部分,并表扬他们能够勇敢地接受即将发生的可怕事情,这让我十分佩服,听他们的预言,这个月他们的xue光之灾可不少!外国人真的不在乎的么?我就不敢,毕竟天.朝人真的会觉得不吉利。 

 

·   

  ——晚间·群演休息室—— 

  “有想扮演德姆斯特朗与布斯巴顿的同学,来我这报名!” 

 

  好多群演前去报名,其中有一个路过的还问我,“你不去么?” 

 

  “去什么——等等!弗曼没有点我名!”我连滚带爬的从座位上起来跑到弗曼的身边。 

 

  “怎么?你要去?先排——” 

 

  “不是不是!”我迫不及待的打断他,“你没有点我名字!” 

 

  “嗯,没点。” 

 

  “你没点我名字!”我瞪大双眼再次确认到。 

 

  “是,怎么了?” 

 

  今天,是开学第二天!第二天!一年的时间到了!劳资从‘小黑屋”放出来啦!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仰天长笑,不顾正在排队的群演们用看智障的眼光看着我和他们挨个握手拥抱。 

 

  接着—— 

 

  “回来!”弗曼大声的叫住我,“干嘛去?” 

 

  “我……” 

 

  “你老实几天。”说着起身把我拉到他的身边,和他一同坐下。 

 

· 

  几天过后,去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人选出来了。 

 

  在一个美丽的夜晚,禁林的树木枝繁叶茂,将群演代表送往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两辆马车遮挡的严严实实。都已经准备就绪,每辆三个人,我站在马车前,与弗曼不舍的告别。 

 

  “没想到你会来送我。”他紧紧的拥抱着我。 

 

  “你总是这样,”我说道,“我们是朋友,我送你是应该的。” 

 

  “我不在的这些日子不要去找麻烦,不然都没人帮你。” 

 

  麻烦?是德拉科么,真是惭愧。我有些尴尬,“我们很快就会见面的,对么?” 

 

  “嗯,我们万圣节那天回来。” 

 

  “我等你。”我笑着,“你不会忘记我的对吧?” 

 

  “我又不是主演。”他笑道。 

 

  马车那边已经在叫弗曼了,他松开我,“那么再见,唯德,”他有摸了摸我的头,再次叮嘱道,“消停几天,我很快就回来。”


  “知道了,我会乖乖的等你。” 


  我注视着弗曼匆匆顺着草坪朝马车奔去,临上车前还朝我挥了挥手做最后的告别。我看着起飞的马车不免有些矫情,嘟囔道,“弗曼,我争取,我争取等你回来再去找麻烦。”


  等通往布斯巴顿的马车彻底消失不见,我向城堡走去。 

 

· 

  但是吧……对,就在我答应弗曼的第二天就有了但是,众所周知,but之后表转折。 

 

  第二天的神奇生物课堂上,海格建议我们每隔一天到他的小屋去观察炸尾螺,并记录下它们不同寻常的行为。 

 

  “我不去,”德拉科毫不含糊地说,“我在课堂上就看够了这些讨厌的东西,谢谢。” 

 

  海格脸上的微笑隐去了,“按我说的办,”他咆哮道,“不然我就学穆迪教授的样儿!我听说你变成白鼬还蛮不错的,马尔福。” 

 

  格兰芬多的学生们哄堂大笑。 

 

  我皱皱眉,“您只是建议又没有说必须,而德……而马尔福他也只是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觉得您没必要这样,海格教授。”望着海格说道。 

 

  这次我不只是为了德拉科,更是我自己。这里的原著民自然感觉不到,觉得魔法就是日常,这种混日子的课很好;但我不一样,我期待了霍格沃茨的通知书好几年,终于如愿,我想多学习魔咒,多了解魔法,哪怕之后我不在这里了,我能有更多的回忆。 

 

  “你对我的教学有意见?”他看向我,“你不喜欢我的教学可以退出。” 

 

  ???海格是疯了么?见谁.怼.谁。 

 

  我这暴脾气,“比起想着我怎么退出,不如想想如何改进自己的教学,请问六年级的提高班有人选您的课么?” 

 

  一片寂静…… 

 

· 

  下课后,一个拉文克劳的姑娘跑过来,“嘿,你课上说的真是太好了!我烦死炸尾螺了,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猛然惊醒般瞪大双眼看着那个姑娘,战战兢兢的问,“院长……或是邓布利多教授又找我?” 

 

  “找你?找你做什么?” 

 

  “没,你看!门厅楼梯脚下有一则大告示!” 

 

  女生果然被告示吸引,钻进人群,而我则是躲到一旁,刚刚倒是没觉得的什么,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太险了,我怼了海格,但我的剧本里并没有这段,刚刚打雷了没? 

 

  …… 

 

  我战战兢兢的等到下午第一节快要上课都没人来找我,也就是说,没事儿是么?不改变剧情就不会关小黑屋?我舒了口气朝魔咒教室走去,并暗下决心,这阵子老老实实,争取让弗曼回来能见着我…… 

 

  于是,我又开启了不说话的人肉背景板模式。不过,工作之余我重拾旧业,但也只是说出那句熟悉的,“嗨,德拉科。” 

   

 

   

   

———— 

【大家小年快乐,记得新年加更:小年周二,周四,周六,年29—大年初六,希望大家多多评论多多收藏~谢谢】 


①原著中布斯巴顿不是女校,德姆斯特朗也不是男校,而是像霍格沃茨一样是男女混校,电影为了突出区分才以男女为代表的。  

②喝茶利niao。  

③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的,处以50元罚款,记3分;白影是因为德拉科头发是接近白的淡金色。 

  原著三年级第一天下午的课是神奇生物,所以按照时间推算,小黑屋一年也就是到四年级上课的第一天。原著中德拉科变白鼬不是哈利当上勇士之后,是开学不久两个星期左右,但我为了链接,时间提前了。 

  就……在无厘头和bug中还带依据…… 

 

  大家能猜到为什么唯德觉得“我们是不是认识?”这句话很熟悉嘛~   

  有人能通过“膈应,mǎo心,想yuě”猜到作者是哪儿的人么?哈哈



评论(1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