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y

先看置顶,🚫抄袭,不喜点❌,相互尊重🤝

【hp我在哈利波特当群演】033没有主角命,却有主角病

033五场十九——没有主角命,却有主角病🧡

————

  灵感来源《楚门的世界》,剧情无厘头,细节有bug,作者论文卡文+一时兴起的产物,考究党无入,要不没法看。 人设,故事大纲 

  写作是为了自己开心,谢谢合作。  

  顺便推一推我已完结原著向的 德拉科×斯莱特林原创土著女主的《hp永远都在你身旁》 

————


   调查行动小组的巡视。(“……扣掉波特五分,因为我不喜欢你;韦斯莱,你的衬衫没掖好,所以我要再扣五分;格兰杰,你是个泥巴种,所以扣掉你十分……”德拉科看着三人组笑的花枝招展的……)


  韦斯莱双子在霍格沃茨的第一次烟火实验。(各种火花在走廊里飞来飞去,发出巨大的爆炸声,有些在空中自动写出骂人的话……弗雷德和乔治藏在门后望着乌姆里奇和费尔奇大喊大叫,使劲憋笑,弄身上直发抖。整个下午,烟火一直在燃烧,而且扩散到了学校里的每个地方……①) 

 

  潘西的各种询问。(潘西:“为什么你知道好多助演才能提前知道的事?”我:“弗曼说的,他那级别的助演知道的应该只多不少吧。”潘西:“我看剧本说调查行动小组其实是乌姆里奇组织的,但你……”我:“结果不是没变么,还能博德拉科一笑,一举两得。”) 

 

  ……等等一系列的事在不知不觉中推动着剧情的发展,复活节假期给五年级带来的不仅是如山崩的假期作业,还有——就业指导。 

 

  我望着的桌子上的各种魔法职业的小册子、宣传单和通知看向贴在布告栏上的通知,上面写着:就业咨询所有五年级学生必须在夏季学期的第一周参加一次简短的会谈,与他们的学院院长讨论未来的就业问题。 

  具体时间列表如下……


  我低头看了看列表,发现自己将要在星期二两点半去弗利维教授的办公室,这意味着会错过大部分神奇生物课。 

 

  “我们也要去?”我拿着册子来到弗曼身边低声说道,“我们不是演员么?演员不就是工作么?” 

 

  “可能是有的群演以后会定居在这里吧。”他懒懒的靠在沙发上翻了翻册子,最后扔在一边。 

 

  · 

  复活节假期的最后一个周末,我和德拉科、潘西、克拉布和高尔在图书馆阅读翻看着课本和复习资料,准备着O.w.Ls考试。 

 

  “怎么从没见过你们讨论就业资料?”我看了看隔壁详细查阅就业资料的一群学生回头和他们说道。 

 

  “看什么?我又不需要去工作。” 

 

  实不相瞒,此时的少爷无论是说话的音调还是得得嗖嗖的面孔都让我无比想给他一拳,因为我能真实的感觉到,在他那里似乎刚刚我说的不是就业选择,而是去谁家要饭。 

 

  “德拉科——” 

 

  “唯德你呢?”潘西看着我,目光透露着真诚又带着些许期待,“你毕业后会去干什么?” 

 

  “我——” 

 

  “潘西!”不等我回答,德拉科就恶狠狠的说,“你是看不起我,还是看不起马尔福家?” 

 

  我有些疑惑的看向我身边半眯着眼睛、双手抱胸半靠在椅子上的少爷,只见他似乎被冒犯的大声质问道—— 

  “马尔福夫人需要工作?” 

 

  · 

  ———— 

  周二下午,在目送弗曼去上神奇生物课的一个小时后我也踏上了通往弗利维教授办公室的道路。 

 

  “你好,教授,我是唯德·费尔顿。” 

 

  “进。” 

 

  在得到同意后,我进入到办公室,乖巧的关上门直直的望着教授。 

 

  “不用拘谨,费尔顿小姐。”弗利维教授尖着嗓子轻快地说,“请坐。” 

 

  我顺着弗利维教授所指的方向走过,在椅子上坐下。和平时上课不同,座位上没有垫着厚厚的一摞书,弗利维教授办公桌的座椅比例都是按他的身高身材专门定制的。唯一和别的教授不同的是他座椅下边有几节台阶,有一种每次办公都是登基的感觉。 

 

  “嗯,费尔顿小姐,这次谈话要详细地谈谈你对今后的职业可能有的任何想法,好帮助你决定进入六年级和七年级后继续学习什么科目。”他说,“你有没有想过离开霍格沃茨后要干什么?” 

 

  “呃—— ”我有些懵逼,六七年级科目?难道不是哈利·波特学什么我学什么么?难道弗利维教授不是助演? 

 

  “是这样的,”他推开自己桌子上散乱的小册子,朝我眨眨眼睛,“我听说你和邓布利多教授签了三年的意向约,也就是说你还挺喜欢魔法世界的对吧?” 

 

  “嗯……” 

 

  “如果你愿意留下来,那么我们将会为你改变身份,也就是说你会不再是群演而是这里的居民,不需要再步步跟随波特,而是有自己的步调与生活。” 

 

  我算是听明白了,剧情要结束了,但魔法世界不会就此消散,还需要人力资源维持正常运作。而且如果这时候能留到人,就相当于6,7部的人也稳了…… 

 

  “我——” 

 

  “你不需要着急回答我。”弗利维教授和颜悦色的说,接着他从一边档案中的纸页之间抽出一张羊皮纸递给我,“为什么不看看留下来后你会得到什么,再做决定呢?” 

 

  我接过纸张快速浏览了一遍,大概说的就是:如果这时候同意留下来并签约,就可以在这完全享受自己的人生了,就业指导、O.w.Ls考试成绩、N.E.w.Ts考试成绩、一应俱全;魔法部也好、圣芒戈也罢,只要考试成绩证书符合就会优先录取;如果不想工作而是自己开店—— 

 

  “这时签约的话免除前11年的房租,包括需要的开店材料前7年都帮报销,还蛮合适的。”弗利维教授低头扫了一眼羊皮纸,微微扬起了眉毛,“悄悄告诉你,如果是戏剧结束后再打算留下,先不说你的考试成绩证书能否很好的对应你喜欢的工作,就连开店都是前7年免除房租,材料只报销1年。” 

 

  我抿了抿唇,抬头问道,“我可以把这个拿走么?” 

 

  “当然,不过别让其他人看到,你懂得。” 

 

  “嗯,我知道。”然后一言不发地把它折好放仅内衬口袋。 

 

  “费尔顿小姐,根据你的平时成绩,我觉得魔法部中的国际魔法合作司就很适合你,”说着他又从另一个文件夹中拿出一张牛皮纸,扶了扶眼镜说,“你的魔咒学和草药学一直很稳定都是O的成绩,最难能可贵的是魔法史,那么枯燥的课你居然总能保持在E,甚至几次O!” 

 

  对于弗利维教授的夸奖真的还蛮让我难为情的,魔咒课能得O,首先是因为来《哈利·波特》当巫师,你不好好学魔咒在我看来就像是——成为吸血鬼你不吸血,做海盗你遵纪守法,是英雄你不拯救地球是一个道理的;其次,那就是来自班主任的压迫感(高中班主任数学老师,因为这我数学都能学的中上游我还怕魔咒??)…… 

 

  至于魔药和魔法史……种菜和背诵——这就是身为一个中国人!中国学生刻在骨子里的基因问题~而且我是没有选算数占卜,不然占卜我不敢说,但算数我一定能卷死他们!! 

 

  “国际巫师联合会英国分会你觉得怎么样?这个需要魔咒、魔法史、草药、魔药和黑魔法防御的E级考试证书,而你刚好都达标,不过黑魔法防御——” 

 

  “不好意思,教授。”我打断他,“麻烦问一下这个考试成绩只有我选择留下才会有的么?” 

 

  “是的。” 

 

  “如果我没有留下的打算那我的成绩——” 

 

  “那是没有的,因为考试结束后我们将迎来第一场斗争的戏份,所以我们只会面试主演和土著人民。” 

 

  “好吧……” 

 

  “当然,如果你不想要考试成绩也是可以的,毕竟并不是所有人都希望去魔法部工作。” 

 

  “如果你打算留下,那么请将那个表格在考试前两周交给我,我会重新给你规定课程。” 

 

  …… 

  ……… 

  …… 

 

  我要留下么? 

 

  我不知道,如果我不知道我的结局依然做着未来马尔福夫人的春秋美梦,可能吧~ 

 

  可是我知道结局啊……未来马尔福夫人是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不是唯德·费尔顿…… 

 

  如果她不是达芙妮的妹妹就好了,如果她是一个独立的人,不是谁的亲戚就好了,我可以来扮演她…… 

 

  如果—— 

 

  “如果你再瞎加东西,乌姆里奇很有可能会宰了我!” 

 

  “你就说你不知道嘛~这次不就是?你是什么演员我又不是,我能有什么坏心思?只是觉得好玩儿~再说了,下次就是咱们离开校园的时刻了,他们管不着我们了~” 

 

  “可他们是可以联系到我的。”说话的人顿了顿,发出一阵局促的笑,“不过,这确实很好玩儿~韦斯莱双胞胎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 

 

  …… 

 

  我好像听到了不该听的……环顾四周,刚刚的我一直在思考就业指导的问题,根本没有注意脚下,各种楼梯的变动给我送到了我不确定的位置…… 

 

  刚刚的说话声……如果我的猜测是对的,那么——我将那间教室的门悄悄打开一条缝:高高瘦瘦、大长腿、标志性的红色头发……我急忙关上门退到一边。 

 

  是我们的恶作剧之王——韦斯莱双胞胎没错了…… 

 

  这时候离开是我最好的选择,而且越快越好!我不敢再去看那间教室,轻轻的顺着走廊墙壁尽量不发出声音…… 

 

  “唯德?你在干嘛?” 

 

  “啊?桑妮,你吓我一跳。”我被吓得一激灵,同时赶紧拉住桑妮,祈祷着没有引起双子的注意。 

 

  但是,我这个背景板的人生就很搞笑:明明不是主角命,却有主角病。 

 

  我一边和桑妮小声解释“我在思考就业指导的事儿不小心被楼梯带跑偏了……”一边快步离开。在下个转弯处,我回头看了一眼那间教室,两双明亮的巧克力色眼睛,加上其中一人的邪魅一笑,我知道——我摊上事儿了…… 

 

  · 

  ———— 

  接下来的日子很是平静,平静到令我害怕……那两双巧克力色眼睛的主人并没有找我麻烦,难道这就是背景板的好处?他们已经把我忘了? 

 

  但我错了,别忘了,我可不是普通的背景板~是没有主角命却又主角病的背景板~ 

 

  那天晚上原本是德拉科借着巡视之便要送我去上天文课的,但就在我们准备出发前他被乌姆里奇教授叫走了~ 

 

  “她干嘛这么晚叫你!”我不满的抱着怀撇着嘴,耿着脖子踮着腿……三更半夜,孤男寡女,虽然他俩不可能有 聊除祸害波特以外的任何事,但我还是不开心。 

 

  “可能是想到了祸害波特的新办法!”德拉科的双眼放光,唇角不自觉的上扬。 

 

  就很完蛋!他一点都不为少与女朋友相处一段路的时间而难受~果然,他和波特才是真爱~德哈才是真的!! 

 

  他满脸兴奋,和我喋喋不休的说着祸害波特的新点子,直到我不再说话的第七分钟他才反应过来,“唯德,对不起,我——” 

 

  “德拉科!”我冷冷的看着他,一字一句十分清楚的问道,“如果有一天我和波特掉水里,你先救谁?” 

 

  · 

  和德拉科告别后我独自蹦蹦跳跳的向着天文台出发,就在我快要安全抵达时,忽然在拐弯处一张大手向我扑面而来,一把捂住了我的嘴。他很高,将我禁锢在怀里,我的反抗宛如小打小闹根本没有意义,就这样一步步就被黑暗吞没……卧槽?霍格沃茨还带绑架的? 

 

  当然,我脑回路也是绝,一瞬间我不是害怕,而是满脑子充斥着“霍格沃茨是最安全的地方”……这句话真是与“紫禁城风水养人,必不会叫你玉减香消~”有异曲同工之妙…… 

 

  我被带到了一间空教室,霍格沃茨怎么那么多空教室? 

 

  “速速禁锢!” 

 

  施过咒语后那个禁锢我的人松开我,但依旧捂着我的嘴来到我面前说,“我可以不让你失去声音,但你得保证不能叫。” 

 

  “嗯!嗯!嗯嗯!嗯!”我拼命的点头,两个“绑jia犯”不是别人,正是是韦斯莱双子……我就知道,相安无事的那几天是我白捡的……但好的是我不会出生命危险~ 

 

  双胞胎的其中一个才松开手,把我架坐在一张课桌后就听见另一个说,“小鸟,别担心,我们会让你不带一丝痛苦的~” 

 

  我:???!!! 

 

  “嘿,弗雷德别这么说,你这样会把她吓到的。” 

 

  也就是说刚刚说话的是弗雷德,这人是乔治。对我语言威胁的是弗雷德!捂我嘴把我拖进来的是乔治! 

 

  “可我看老爸收集的麻瓜故事中都是这么写的。” 

 

  望着拼命回忆麻瓜故事的弗雷德我小声逼逼道,“那你有没有看到一般绑jia犯只图财不害命?” 

 

  我的声音将弗雷德把视线拉回到我身上,他咧嘴一笑,“如果我们图财,你能让谁来赎你?价位定多少比较合适?” 

 

  …… 

 

  我第一反应是德拉科,因为我在这里没有父母亲人,最亲近的关系应该就是男女朋友了吧……可是,如果赎金很多,德拉科还会救我么?毕竟只是女朋友,不是夫人……而且,就算他愿意,他能做主么?马尔福夫妇…… 

 

  我想爸爸妈妈了…… 

 

  “哎~”乔治推了推我,“你的脸怎么越来越跨?” 

 

  “嗯?没,”我矢口否认,慌忙摇头,“不过,你们又不缺钱——” 

 

  “谁说我们不缺钱?看你经常和斯莱特林鬼混在一起,在他们那里韦斯莱的穷应该不是秘密吧?” 

 

  “那是他们不知道波特把三强争霸的奖金——”我猛然止住,他们不知道,我是不是也不应该知道!? 

 

  “所以——”说着弗雷德掏出魔杖,指着我的脑门缓缓向我走来。 

 

  “所以我是群演!”我赶忙挑明我身份,虽然他是好人不会害命,但被魔杖指脑门可不是闹着玩儿的,“你也是!你是助演,对不对?我们是同一路人!” 

 

  我们是同一路人!将自己和他们划分到统一战线,告诉他们我对他们没有危害,不用防爆我。 

 

  “我知道,也正因为你是群演,所以我非要你记忆不可。” 

 

  “你什么意思?”我不理解的望着弗雷德。 

 

  “你知道了我们的秘密,小鹰。”弗雷德一副你不要蒙骗我,我都知道,我会让你死的明白的表情,“你通过我们的对话可以推断出来,我是助演,而乔治不是,”他指了指乔治,“但一切他都知道。”接着他顿了顿,“这是不允许的,所以别怪我小鹰,我也是为了保护弟弟。” 

 

  “别担心,我们不会伤及你性命,”此时一旁的乔治也站起身,巧克力色的狗狗眼在黑暗中格外灵动,如果不是在这种氛围或是他不说接下来的那句话,我倒是不介意沦陷一下,但是——“你不会受到任何伤害,只是让你忘记我们。” 

 

   

 ————

【感谢远江岸.在上周给出的粮票~爱你😘】

  

评论(5)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